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多路跟踪滤波同步数据采集系统的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2 12:01:10    浏览量:

  在编程模式下,AD73360L首先在SCLK的下降沿检测输入帧同步SDIFS,当检测到SDIFS高电平后,从下个周期开始,在SCLK的下降沿将SDI线上的命令控制字的1位移入AD73360L的移位寄存器,连续移位16次,一个命令控制字接收完毕,存入对应的寄存器中。然后重复上述过程,直到接收到新的工作模式控制字后,才能转入新的工作模式。
  在数据模式下,只能输出采样值。当AD73360L完成一次数据采集后,首先在SCLK的上升沿向SDOFS发送一个时钟周期高电平的输出帧同步信号,将一个采样值装入移位寄存器,然后从下个周期开始,在SCLK的上升沿将移位寄存器中的采样值移位到SDO线上,连续移位16次,一个采样值发送完毕,重复上述过程,直到6个采样值发送完毕。当下次AD转换完成后,重复上述过程,重新发送一组采样数据。只有复位AD7336电源电感器0L,才能终止数据模式的输出过程。
2.3 TMS320LF扁平型电感2407同步串行口
  TMS320LF2407 DSP的16位同步串行口SPI可工作于主动或从动两种工作方式[6]。它只有一个移位寄存器,仅含有4条通讯总线:SPISOMI 从动输出/主动输入数据线;SPISIMO 从动输入/主动输出数据线;SPICLK 串行同步时钟;SPISTE 从动方式SPI端口使能,由主控机输入,低电平有效。当SPI接口有多个数据发送和接收时,在SPICLK控制下,数据是连续传输,各数据间没有间隔,除非SPISTE无效,才能停止数据的传输。
2.4 TMS320LF2407与AD73360L接口电路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它们之间的通讯方式存在以下三个不匹配的地方。
  (1)AD73360L发送或接收数据是根据帧同步信号实现数据起始位的识别,在时钟SCLK的控制下,通过移位方式进行数据通讯。TMS320LF2407仅提供4条通讯总线,输出数据时,不能提供输出帧同步信号,因而造成接收命令错误;接收数据时,因不能识别AD73360L发出的输出帧同步信号,而造成接收数据错位。
  (2)AD73360L发送或接收数据,在两个数据间至少存在一个时钟周期的时间间隔,TMS320LF2407则是连续传输,在两个数据间没有时间间隔。
  (3)AD73360L只能工作在主动方式,不能向DSP的SPI端口提供使能控制信号SPISTE,AD73360L不能启动TMS320LF2407接收或发送数据。
  因此,TMS320LF240插件电感器6与AD73360L的两个同步串行接口不能直接匹配。为此设计了如图5所示的通讯接口电路。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可以实现它们之间的双向数据通讯。图中AD73360L的两个帧同步信号连接成帧同步返回环方式,即FDOFS输出帧同步作为SDIFS输入帧同步,同时也连接到DSP的XINT1的中断输入端,作为DSP的发送或接收数据的同步信号;ADC的SCLK作为DSP的移位时钟信号;ADC的数据输出SDO作为DSP的数据输入SPISIMO;DSP的数据输出SPISOMI作为ADC的数据输入SDI;DSP的IOPE1输出作为SPI端口使能SPISTE输入;DSP的IOPE2输出控制AD73360L的复位和片选使能。


3 通讯软件设计
  首先,TMS320LF2407 DSP的IO共模电感PE1输出端置1,禁止SPI接口通讯,DSP的IOPE2输出端置0,使AD73贴片电感360L复位;然后,初始化DSP的SPI通讯接口,设置SPI为从动工作方式和数据发送方式。当AD73360L可靠复位后,全部控制寄存器复位到零,默认最低的SCLK速率( DMCLK/8)和采样率(DMCLK/2048),它确保与低速微处理器的可靠通讯。当DSP将IOPE2输出端置1时,AD73360L的复位过程结束并使片选CS使能。AD73360L复位之后,默认工作在编程模式,便于对AD73360L进行初始化,并且在每个采样周期输出一个帧同步SDOFS。它既作为AD73360L的输入帧同步信号,同时也作为DSP的XINT1的输入。在对AD73360L进行初始化阶段,DSP查询XINT1的状态。当检测到XINT1引脚的帧同步脉冲的上升沿时,将一个16位控制字发送至缓冲区;当DSP检测到XINT1的下降沿时,把IOPE1置0,使SPISTE有效,允许发送数据。在SCLK的上升沿将数据移位到发送数据线SPISOMI上,然后在SCLK的下降沿,移入AD73360L内部的输入移位寄存器。在发送数据时,DSP始终查询SPI的状态,当DSP查询到一个控制字发送完毕时,立即把IOPE1置1,则SPISTE无效,禁止继续发送。然后,DSP重新查询XINT1引脚的帧同步脉冲,重复上述的发送控制命令字的过程。同时,AD73360L将接收的控制字存入相应的控制寄存器中。当最后一个控制字(数据工作模式字)输出完毕时,AD73360L初始化过程结束,以后对其编程将无效,除非重新复位AD73360L。而DSP则重新初始化SPI接口,把它设置为输入方式,并允许SPI接收中断,允许XINT1下降沿中断。每当一次A/D转换完成后,AD73360L按规定时序连续发送6个采样值和对应的6个同步脉冲,AD73360L的每个输出同步脉冲的下降沿(即SCLK的上升沿),XINT1都产生一次中断,中断服务程序中把IOPE1置0使SPISTE有效,允许接收数据。在SCLK的每个下降沿,将AD73360L输出的采样值移入DSP内部的移位寄存器中。每当DSP接收一个16位采样值后,SPI产生中断,SPI中断程序保存采样值并把IOPE1置1使SPISTE无效,禁止接收数据。接口通讯软件流程如图6所示。

  • 流水线技术在基于FPGA的DSP运算中的应用研究在数字信号处理(DSP)领域,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很大,并且实时性要求很高。传统的DSP设计方法主要有采用固定功能的DSP器件和采用DSP处理器两种,由于它们灵活性差以及软件算法在执行时的顺序性,限制了它

  • 低功耗手持多媒体终端硬件平台的研究 摘要:通过选择低功耗器件,特别是高效率DC/DC变换器,合理进行电路板布线,优化结构级设计,进行系统级功率管理,从而延长电池工作时间。根据多媒体终端的要求,选择了许多新工艺器件,极大地降低了系统功耗

  • 为什么要选择反激拓扑结构? 一、为什么选用反激拓扑?许多书籍都有提到,反激拓扑适用于150W以下功率,但是具体的原因却很少分析,我尝试做些解释。从三个方面分析:开关管、磁性器件、电容。初级开关管(MOSFET)。假设输入电压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