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基于32位系统的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0 09:13:12    浏览量:

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是在嵌入安装在汽车环境使用的多媒体系统、导航系统。相对于手持式的个人导航产品(PND),车载多媒体导航产品需要应对更为严苛的环境和性能要求。首先,是超过工业产品的工作环境温度要求。其次,是点火系统、发电系统等强电磁干扰对接收极绕线贴片电感微弱GPS信号的导航系统的干扰。此外,震动对于产品的要求也是一个难题。其他像盐雾、潮湿、油污等环境功率电感因素,都对车载产品提出更高要求。

  即使是在恶劣环境下,车载产品的可靠性要求仍需要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级别之上。因而在设计系统时,我们需要在可靠性、可用性等方面花费比在其他家用产品和一般工业产品多许多倍的精力和时间。一个车载产品,在完成设计后,要安装进汽车中应用,要经过非常冗长而繁杂的测试过程,特别是漫长的路测,这个实际的技术和工程需要,导致新技术新器件进入车载的几率大大减小,速度大大慢过消费和其他领域。

  车载音响产品,从收音机、磁带机到CD播放机,经历了数十年的逐步完善和提升过程。在车载CD刚刚开始普及的时候,车载产品就已经面临将导航、互联网、甚至移动计算等功能快速纳入共模电感的压力和实际需要,固体储存和数字压缩音乐、数字声音广播和数字电视广播等各种功能不断地进入车载系统。

  随着LCD应用的日趋成熟,汽车影音产品全面进入平板显示时代。从仪表盘的升级换代,到内容显示方式和档次的提升,以显示为中心的汽车产品需求一体成型电感器已经实实在在摆在我们的面前。其中,导航产品成为汽车标配部件,在高端汽车中已经变成现实;而在普通汽车中的实现也是指日可待。

  车载音响产品结构设计的演化历程

  长期以来,车载音响产品都是在简单的逻辑控制结构上面发展,起初,系统主要支持收音功能,后来有了磁带播放设备,这类系统不需要负载控制,简单的逻辑控制就能满足需要。当CD进入汽车领域,车载音响就进入了4位MCU时代,AM/FM收音的调谐控制、按键、显示以及CD的处理,一个4位单片机就足够应对,这种状况延续了十多年的时间,直至今天,4位单片机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按说,车载音响产品也应该像技术发展的顺序一样,经历4位、8位、16位,然后到32位的发展过程,目前8位MCU的确进入了车载音响,但是,8位MCU还没有成为汽车领域的市场主流,尚未获得较大的份额。在摩尔定律作用下,半导体呈现的加速现象,以及车载产品对可靠性和认证的严酷要求,使得8位MCU还没有普及,16位还很少应用,而我们的结构设计,一步跨入了32位时代。

  基于32位系统的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设计要求

  在今天的车载产品中,我们采用32位CPU的设计,面临几个棘手的特殊要求:

  低待机功耗的要求
  

  车载设备在待机时,工业标准对其实际消耗电流的要求很低。

  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快速响应难题
  

  在使用32位CPU的车载导航系统里面,我们无一例外的都需要一个操作系统(OS)来支撑工作,但是目前的任何一个操作系统对于车载产品来说都是一个庞然大物,其内部复杂和漫长的处理过程,导致其系统响应时间同应用环境的要求有一个比较大的差距。解决这样的嵌入一体成型电感器式系统的快速响应问题,是一个难题,也是一个车载项目的基本要求。

  不同格式显示屏和触摸面板
  

  LCD显示屏按照其驱动方式的不同,有模拟和数字驱动两种不同的方式。我们的系统设计支持两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的显示屏。目前,在汽车中应用的主要是6.2、6.5或者7寸LCD屏,多数分辨率是480×234的,也有少数的分辨率是640×480。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界面设计
  

  1)按键、遥控和飞梭

  按键始终是电子产品的必要的输入设备,在具有触摸屏的设计中,我们仅保留一些基本的按键,如开关机、出碟、或者一些直接切换功能的按键,其他应该尽量体现在触摸屏上,通过灵活的显示提示来予以实现。

  虽然汽车环境的狭小,但为了后排乘客的方便,也需要有遥控功能。从收音机年代开始的调谐和音量等调整,相关产品一般都需要设置一个或者两个采用飞梭工艺的旋钮,用来快速和直观调整音量等,在32位设计中,我们依然保持这个风格。

  • 全网无功优化系统在尉氏电网中的应用一、电网基本情况尉氏县供电局担负着尉氏县区13万平方公里17个乡镇及县城工农业生产及城乡87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尉氏县境内现有110kv变电站3座,35kv变电站15座。由于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调度运

  • 通过数学计算了解交错ADC的杂散时间交错ADC时存在的许多不匹配现象。在这些不匹配显像中有一个更为明显的问题:这些不匹配所产生的杂散有多大? 现在,在知道了各种不匹配会引起交错杂散,并且知道杂散在哪里的情况下,工程师该如何知道杂散有

  • 3节12V电压逆变单相380V各位高手,本人打算设计一个产品,正常情况下输入380V三相输出380V三相,此时还可以给3节12V电瓶充电,当380V不稳定或断电情况下,3节12V电源逆变成单相380V电压到输出端,各位大神给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