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全网无功优化系统在尉氏电网中的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3 19:55:02    浏览量:
一、电网基本情况 尉氏县供电局担负着尉氏县区13万平方公里17个乡镇及县城工农业生产及城乡87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尉氏县境内现有110kv变电站3座,35kv变电站15座。由于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调度运行人员很难做到精度较高的控制电网电压水平和功率因数,而且劳动强度较大。传统的变电站就地VQC系统(变电站无功电压电感器制作综合控制系统)控制,只能做到“就地最优”而不能做到“全网最优”。如何通过对电力系统无功电源的合理配置和对无功负荷的最佳补偿塑封电感,不仅可以维持电压水平和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而且可以有效降低网损,使尉氏电网能够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成为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解决问题的实践过程 电网无功电压优化集中控制系统通过SCADA系统采集全网各节点运行电压、无功功率、有功功率和各变电站遥信、遥调信号等实时运行数据,并采集系统工作站的“设置参数”,进行无功优化计算、电压优化计算、无功电压综合优化计算后,形成有载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调压变压器分接开关调节指令、无功补偿设备投切指令及相关控制信息,然后将控制信息交SCADA系统执行。 经过多方考察和论证,2012年我局自筹资金购置了无功优化系统并与同年3月投入运行,该系统包括自动无功控制系统和在线无功优化系统,能实现以下功能: 1.全网无功优化补偿功能 当电网内各级变电站电压处在合格范围内,控制本级电网内无功功率流向合理,达到无功功率分层就地平衡,提高厂站功率因数。同电压等级不差模电感器同变电站电容器组根据计算决策谁优先投入。同变电站不同容量电容器组根据计算决策谁优先投入。 2.全网电压优化调节功能 当无功功率流向合理,变电站母线电压超上限或超下限运行时,分析同电源、同电压等级变电站和上级变电站电压情况,决定是调节本变电站主变有载分接开关还是调节上级电源变电站主变有载分接开关档位。电压合格范围内,实施逆调压。实现多主变调压运行以降低低谷时段母线电压。实施有载调压变压器分接开关调节次数优化分配。 3.无功电压综合优化功能 当变电站10kV母线电压超上限时,先降低主变分接开关档位,如达不到要求,再切除电容器;当变电站10kV母线电压超下限时,先投入电容器,达不到要求时,再提高主变分接开关档位,尽可能保证电容器投入量达到最合理,实现预算10kV母线电压,防止无功补偿设备投切振荡。 4.电容器最优配置与在线损耗计算功能 根据电网实际负荷,计算各变电站电容器单组或多组容量最优配置值,为改造或新增电容器数量和容量提供理论依据。实现电网电能损耗在线计算,并实时报告,为电网实现经济调度提供理论支持。
1/2 1 2 > >>
  • 瞬态电压抑制器(TVS)相关参数定义与解释在设计汽车的过程中,一个主要的难题是例如控制单元、传感器、信息娱乐系统等保护电子设备,免遭出现在电源线上的有害浪涌、电压瞬态、ESD和噪声的损害。瞬态电压抑制器(TVS)是用于保护汽车电子产品的理想方

  • 充电芯片电感不起振是什么原因?用的MAX8903C,带载的时候电感不起振,只有空载起振后加上负载电感才一直震荡,负载用的电阻。只是阻值小了进不了恒流,阻值大了能进恒压没用过。贴个图瞧瞧。
    捉捉电感电流波形看

  • [充电器]DW01过充电释放电压DW01的过充电检测电压是4.3V,过充电释放电压是4.1V请问下过充电释放电压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当过充电检测电压在4.3V时候,DW01就断开充电,然后释放部分电能,让电池电压在4.1V呢?满意回复+5diy1997 查看完整内容DW01除了本身功耗不会释放电能.过充后充电控制MOS管截止,这个时候就充不进电了.只有当使用了这个电池(经MOS管的体二极管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