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知识

关于开关电源的几点困惑,求高手解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5:13    浏览量:

本人最近开始接触开关电源,对开关电源比较感兴趣。

于是在网上和图书馆找资料自己看了下。

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要难很多。

对开关电源的工作原理还是没有完全理解。

只知道开关电源是靠开关管的开断产生脉冲波。

可是这其中的细节还没搞清楚。

C:\1111.png这是我最近看的一张图。

对着树上的解释看了下。

存在以下疑问,希望好心的高手指教。

1,开关频率和谁有关?书上说C313和R413共同设置振荡电路的基本脉宽频率。

怎么设置的不是很懂。

    我个人理解是,从截止到饱和的时间(t1)很短,相当于一个脉冲的上升沿,之后对C313充电(t2),这段时间相对于t1来说    很长,t1可以忽略。

当充电电流逐渐减小时开关管会迅速关断,这段时间(t3)也很短,相当于下降沿。

之后通过V308给      C313快速放电,时间也可以忽略。

一个振荡周期结束,也 就是开关管的一个周期。

这样开关管的周期基本等于电容的充   电时间。

这是我个人的理解,不知道对不?2.书上说C313的快速放电导致下一个导通周期提前,导致脉宽变化的同时频率也在变化,这是此类开关电源的特点之一。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开关电源的频率不是固定的?这个频率是怎么变化的?3.就是关于占空比的问题。

书上说占空比是通过电容C314来调节的。

这个C314是如何调节占空比的?什么时候给C314充电?什么时候放电?4.书上只解释了当开关电源输出电压高于期望值的情况,那如果输出电压低于期望值呢?    我的理解是此时VT301截止,那VT302和VT303都应该截止啊,那怎么调节占空比?5.当没有反馈时,占空比有多大?是100%?这是我最近看书不懂得地方,我周围的人也没谁搞这个,有问题也 不知问谁,网上也没找到我满意的解释。

希望好心的高手帮忙解释下。

谢谢!还有就是有谁能完整详细的分析下 电路图,什么时候导通什么时候截止,电流,电压大小方向如何,电容是怎么充放电的,那就更好了,这样新手学习起来可能就比较轻松了。

我个人认为这些理论,细节如果能够完全理解,那对后续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小弟在此等好心人的帮助。

刚刚图片没上传好,这是图片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忙解答下,不胜感激别看这个了,这个是rcc,属于变频控制。

现在的主流开关电源已经把它淘汰了。

现在都用的ic

  • 基于单片机与CPLD的步进电机PWM驱动技术步进电动机是一种将数字信号转换为位移(或直线位移)的机电执行元件,每当输入一个脉冲时,转轴便转过一个固定的机械角度,他具有快速起停、精确步进、没有积累误差且能直接接收数字信号的特点,在数字控制系统中得

  • 基于 KeyStone DSP 的多核视频处理技术摘要随着越来越多的移动手持终端支持视频功能,对于流媒体内容及实时通信的网络支持需求也在显著上升。虽然对已部署的 3G 媒体网关进行升级可以支持较低的分辨率和帧速率,但这种由于自身的有限处理能力而进行的

  • 基于DSP控制的电压型PWM整流器摘要 根据PWM整流电路的工作原理,分析了PWM整流控制方式,采用滞环电流控制方式,以TMS320F2812为控制器组建了电压型PWM整流器双闭环自动控制系统。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具有良好的静态、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