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知识

[逆变器]驱动电路事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0:25:21    浏览量:

电机BLDC的驱动电路,6桥臂的上下两个桥臂的中间到地之间分别有1个肖特基二极管和47k电阻的并联,3路就有3组。

个人估计是防止上桥臂自举电路的VEE在上桥臂关断时有一个负压而导致上桥臂损坏。

但是这个肖特基(母线电压100V左右,所以还可以用200V的肖特基二极管)的电流参数和47k电阻是怎么确定的?如何计算?和PWM频率有关?谢谢!一个问题开两帖,分散讨论不好吧。

上一帖就木图纸。

感谢不亦心网友的关心。

如图所示,只画出了6桥臂的2个,其余类似。

47k电阻和二极管(估计是肖特基二极管)的作用估计是防止U处的负压。

但是47k是怎么得到的,以及肖特基二极管的通流能力如何确定?比如在20k的PWM频率下。

flyicdsp 发表于 2014-5-12 15:24 感谢不亦心网友的关心。

如图所示,只画出了6桥臂的2个,其余类似。

47k电阻和二极管(估计是肖特基二极管) ...

如果要消除U处的负压,可以试一下下图的方法,栅极电阻改到下面,减缓开通/关断时间,改善di/dt(改善大的负压尖峰)的同时,也可以隔离U处和Vs,加上续流肖特基钳位,可以消除Vs处的负压尖峰.如果这样的话,肖特基的电流没什么太大要求,仅仅续流钳位,不会有大的电流流过,耐压比母线电压大,留点余量就行.你给出的图,好像没办法消除负压吧,只是和下臂MOS管体二极管并联续流吧(死区时间).47K电阻可能类似于阻尼减小振荡之类的吧,不是很清楚,坐等高手来解释...你必须提供负载的性质,才好解答。

  • 小巧便携 LED技术揭开投影机发展新局面在当今的投影机领域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LED光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奥图码发布的PK-101只有80克,三星发布的P400亮度达到了150流明。LED技术的运用使投影机在体积、光源寿命、使用范围、应用

  • 多相 DC/DC 转换器在整个负载范围内提供了高效概述近年来,随着因特网服务需求量的显著增长,全球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数据中心可编排网页、实现社会网络和流媒体服务、提供音乐和视频下载、提供互联网访问以及运行仿真。另外,它们还为银

  • 一种新型白光LED模组驱动电路的设计0 引言 由于当前温室效应和能源危机的影响,使得人们对节能技术越来越关注。LED照明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点,LED照明技术作为新型绿色照明技术,目前的应用日趋广泛。LED的白光照明通常是使用蓝、绿、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