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知识

[变压器]变压器谐振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9 10:25:47    浏览量:

本帖最后由 星星点灯大海芯 于 2021-1-9 10:43 编辑 我想通过利用变压器中的电感和我的外接谐振电容进行LC谐振,电源给400Hz方波,桥表测量AB相间电感为1.2199H,通过谐振公式计算出相应电容值进行谐振,但是出来的波形奇奇怪怪,像RC充电波形就是上升和下降时间变长了点,没有一点正弦波的意思,感觉其中的电感没有起作用一样,我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人做过相关的实验,想请教一下没有对应的线路图,提问就是白问,没人能帮助到你。

tianxj01 发表于 2021-1-9 10:14没有对应的线路图,提问就是白问,没人能帮助到你。

对的,你提醒的是,我接线就是按照这个电路图接的,直接了其中两相
星星点灯大海芯 发表于 2021-1-9 10:44对的,你提醒的是,我接线就是按照这个电路图接的,直接了其中两相
1.2199H和0.013谐振?400Hz谐振计算得的电容是0.13uF电感1.22H,你电容小了10倍(づ ̄3 ̄)づ╭❤~。

顺便说一下,你这里接法是串联谐振,如果正确谐振的话,这样的线路电流可能非常大。

做测试的时候,你驱动的电压千万注意得控制幅度,否则,后果自负......

tianxj01 发表于 2021-1-9 13:591.2199H和0.013谐振?400Hz谐振计算得的电容是0.13uF电感1.22H,你电容小了10倍(づ ̄3 ̄)づ╭❤~。

...

副边的电阻太小,折算到原边也不大,其实就是相当于电容和电阻的电路

  • 基于线性化充电器的系统设计现今成就卓著的便携式设备,诸如智能电话、PDA以及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越来越多的应用锂离子(Li-Ion)电池。此类可充电电池的高需求量促使众多的第三方供应商不断开发出诸如充电座(charging cra

  • 关于安装saber仿真软件失败的问题已经安装好saber软件,软件的sketch也能正常打开,但就是那个CosmosScope老是失败,不知道是为何,一直都解决不了如下图一样,有没有哪位前辈指点指点。


    要更改环境变量吧
    谢谢您

  • 请教各位,MOS管损坏是GS过呀还是DS过压造成 请教:


    排除过流或元件本身质量造成的,发生几率又特别低,万分之几。N沟道MOS管 IRF3205S损坏,特征是GS间电阻为几十欧,DS电阻为几欧或者1点几欧,GD间电阻=GS电阻+DS电阻,这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