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知识

[开关电源]新手·关于开关电源电感饱和的几个疑问。求大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5:47    浏览量:

1 电感量和电感饱和有没有什么关系。

    2 在不同的工作电压下电感的饱和电流相不相同。

   3  频率大小对饱和电流有什么影响。

   4  占空比对饱和电流有没有影响。

    我刚开始进入电子行业,现在在做一个开关电源,自己瞎玩玩的。

希望有大神帮帮忙,为我解释下这几个疑惑!谢谢满意回复+20cby981541 查看完整内容1.电感量与磁导率有直接关系,不同磁通密度下的磁导率不一样;电感量通常在电感未饱的条件下测量和使用,电感饱和后相当于空心电感(有一种磁开关就是这样用的); ...1.电感量与磁导率有直接关系,不同磁通密度下的磁导率不一样;电感量通常在电感未饱的条件下测量和使用,电感饱和后相当于空心电感(有一种磁开关就是这样用的);2.的回答如同1的部分意思;3.频率越高越不容易使得电感饱和,低频容易使得电感饱和(XL=2pi.f.L);4.占空比越大越容易使得电流饱和。

基本上是一些常识性问题,多看书多分析。

谢谢指点!第一第二点还是没明白,换种问法 就是磁通密度不变 ,电感量的大小, 它的饱和电流值会不会一样! 书也是再看,各种推导公式 有点推晕了!关于磁通密度B与磁场强度H,存在关系B=uH。

H线性增加的时候,B是非线性的,即u也是非线性的。

具体查阅磁芯材料的B-H特征曲线可知。

本帖最后由 cby981541 于 2014-6-22 22:23 编辑 根据安培环路定理,磁感应强度B的环路积分等于磁导率u与总电流Ia的乘积。

而总电流Ia=线圈匝数n乘以单匝线圈的电流I。

再使用B=uH,就可以知道磁通密度固定不变的情况下,电感量、匝数、电流之间的关系了。

  • LDO原理结构及应用 LDO的种类LDO是新一代的集成电路稳压器,它与三端稳压器最大的不同点在于,LDO是一个自耗很低的微型片上系统(SoC)。LDO按其静态耗流来分,分为OmniPowerTM / MicroPower

  • IP视频监控系统中云台控制模块的设计与实现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在电力系统、电信机房、工厂、城市交通、水利系统、小区治安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而DSP技术的迅速发展,尤其是视频专用处理DSP芯片的发展,大大

  • 模拟路灯控制系统设计摘要:模拟路灯控制系统以SCT89C58为控制核心。以DS1302为时钟源,以红外线传感器、光学传感器对移动物体和环境明暗变化进行信息采集,通过软件编程能实时显示时钟和设定、显示开关灯时间,控制整条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