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IP视频监控系统中云台控制模块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13:16:20    浏览量:
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工字电感络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在电力系统、电信机房、工厂、城市交通、水利系统、小区治安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而DSP技术的迅速发展,尤其是视频专用处理一体电感器DSP芯片的发共模电感展,大大推动了多媒体技术的应用。Equator公司在这一领域始终走在最前沿,其推出的MAP-CA、BSP-15等专用视频处理DSP芯片,以其强大的处理能力和针对视频处理的优化性能,在业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时,Equator公司推出的Dolphin、Tetra、Shark等以其专用视频处理DSP为核心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也成为诸多视频处理设备的核心。


1 系统总体框架

  Tetra开发板系统总体框架如图1所示,BSP-15的数据总线和地址总线与SDRAM、Flash以及视频输入输出芯片SAA7113和SAA7121相连,进行数插件电感据交换。另外,BSP-15作为PCI总线的主设备,控制南桥芯片VT82C686B和网络芯片RTL8139C,通过南桥芯片扩展IDE接口、RS-232串口、USB接口、ISA总线等外扩接口。音频输入输出芯片通过I2S总线控制。由于I/O口有限,因此其他控制接口和数据交互都使用I2C总线来完成,包括EEPROM、SAA7113和SAA7112和87LPC764的控制。


2 系统实现

2.1 云台控制硬件结构框图及工作原理


  云台控制硬件框图如图2所示。BSP-15首先将云台控制信息通过I2C总线发送给87LPC764,87LPC764将控制码解释后,通过串行口转发到RS485接口芯片MAX487,从而将控制码通过RS485接口发送给云台摄像机。云台摄像机接收到控制码时,根据要求进行相应的云台操作。另外,87LPC764连接了PCI总线上的一条中断线,可向BSP-15申请中断来通知BSP-15云台控制状态,以及向BSP-15申请发送其他数据。

2.1.1 87LPC764


  87LPC764是PHILIPS公司生产的、以加速的80C51为内核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低价格的工业级通用型嵌入式微处理器。内含4KB OPT程序代码控制器,128字节的用户RAM存储器,32字节用户代码存储器。具有全双工UART,内带I2C总线控制。还具有可由外部晶振或内部振荡源驱动的内部看门狗定时器,其溢出时间具有8级时间选择。

2.1.2 云台摄像机

  云台摄像机的云台是一种安装在摄像机支撑物上的工作台,用于摄像机与支撑物的联结,云台具有水平和垂直运动的功能。一般云台摄像机内置解码器,遵循云台控制标准协议,根据外部控制信号,可以完成指定速度的水平、垂直运动,光圈、焦距调节,摄像机关闭、开启等功能。

2.1.3 云台控制协议


  当前比较通用的云台控制协议有派尔高公司推出的PELCO-D、PELCO-P协议,另外还有三星公司、Sony公司等公司针对其专用云台制定的云台协议。在开发过程中,考虑到对不同协议的云台摄像头的兼容,将云台控制设计为可兼容各类协议的通用控制模块。可根据不同云台摄像机更新监控系统的云台协议,实现对各类云台的支持。

  在实际应用中,PELCO-P协议是当前业内最为流行的云台控制协议,PELCO-P协议一般采用RS-485接口进行传输,波特率一般在1200~9 600bps之间,1位起始位,1位停止位,8位数据位,无校验位。其数据传输格式如表1所示。其中地址码用于区分不同的云台摄像机,而四个数据字节则包含了本条云台控制命令的全部信息,具体数据含义如表2所示。


2.2 87LPC764控制程序设计

  87LPC764所完成的功能很多,固定电感器价格包括全局上电复位和电源控制、底板LED控制、看门狗定时控制、外部报警。另外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扩展I/O口,其内部自带的EEPROM也可记录各类信息。在实际设计中,由于原版87LPC764的程序使用汇编编写,很多功能和实际要求不相符,因此在本项目中,将87LPC764的全部代码用C语言重新改写,修改和加入了针对本项目所需的功能。

  • 瞬态电压抑制器(TVS)相关参数定义与解释在设计汽车的过程中,一个主要的难题是例如控制单元、传感器、信息娱乐系统等保护电子设备,免遭出现在电源线上的有害浪涌、电压瞬态、ESD和噪声的损害。瞬态电压抑制器(TVS)是用于保护汽车电子产品的理想方

  • 大功率LED光源热的计算方法和测试方法介绍本文分析了大功率LED光源热的产生、传导,依据热阻基本公式推导出比较完整的热阻计算公式和测试方法,并讨论了计算、测试热阻对大功率LED封装设计的实践意义和应用产品的热量处理。关键词:热量管理 P-N结

  • OLED发光材料测试电源控制部分的结构设计1 引 言有机电致发光(EL)器件,或称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一般结构是在一金属阴极和一透明阳极之间夹一层有机电致发光介质。在电极间施加一定的电压后,这层发光介质就会发光。将OLED应用于平板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