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ICL8001G可控硅调光LED驱动电路与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9 07:08:34    浏览量:

摘要: LED 照明具有发光效率高、节能等一系列优点, 目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LED可控硅调光具有使用方便、便于实现和使用范围广等一系列优点, 世界上一些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制造公司纷纷推出有关LED可控硅调光控制集成电路。下面介绍由英飞凌( Infineon)公司新推出的LED 可控硅( TRA IC)调光控制集成电路ICL8001G的工作原理与典型应用。

  1 LED照明与LED可控硅( TRAIC)调光控制

  自从1968年第一批LED 开始进入市场以来, 至今已有30多年。随着新材料的开发和LED生产工艺的改进, LED 趋于高亮度化和全色化。氮化镓基底的蓝色LED的出现, 更是扩展了LED 的应用领域。

  LED的发光原理就是将电能转换为光的过程, 将电流通过化合物半导体, 通过电子与空穴的结合, 过剩的能量将以光的形式释出, 达到发光的效果。通过LED的正向电流越大则LED 的发光亮度越高, 同时,通过LED发光电流的稳定性将影响LED 的发光稳定性。因此, 在实用中应采用可以提供精确稳定电流的LED驱动恒流源来为LED 供电。

  LED 的调光可以进一步提高LED 的节能效果,而LED的可控硅( TRAIC )调光具有易于实现和使用方便等一系列优点, 世界上一些大的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和制造公司纷纷推出了LED 可控硅( TRAIC )调光控制集成电路, 例如: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S )推出的LM3445、安森美公司( Onsemi ) 推出的NCL30000、NXP公司推出的SSL2010T 和英飞凌( Infineon)公司推出的ICL8001G 等可控硅( TRAIC )调光控制集成电路, PI公司也推出了基于PI产品的LED可控硅调光解决方案, 它们各具特色。下面介绍英飞凌( In fineon) 公司推出的ICL8001G 可控硅( TRAIC )调光控制集成电路的工作原理、特点和典型应用电路。

  2 LED可控硅调光控制集成电路ICL8001G的特点

  ICL8001G是一款工作于准谐振工作模式、用于离线LED照明应用场合的控制集成电路, 特别适用于替代白炽灯照明应用的LED可调光应用场合, 精密的PWM 控制可确保可靠地用于相位调光控制的初级侧控制电路结构, 确保电路功率因数PF值> 98%, 可以显着地改善电路工作效率, 使工作效率高达90%。相对别的电路解决方案, ICL8001G 的LED 供电工作电压范围宽(高达26 V )、功耗低, 保护功能齐全, 使用ICL8001G构成的LED 可控硅调绕行电感器光控制电路具有性能优和电路简单的特点。

  ICL8001G为8引脚PG - DSO- 8封装, 外形如图1所示, ICL8001G 的内部工作原理框图如图2所示。

  ICL8001G的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图1 引脚图( PG - DSO- 8封装) (俯视图)

图2 内部工作原理框图

  1)在整个工作范围内具有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稳定性;2)可用于可控硅前沿或后沿的调光控制应用场合;3)用于初级侧的PFC 和精密调光PWM 控制;4)用于VCC引脚外接电容的恒电流预充电控制单元电路;5)内置数控软启动控制功能, 折返式控制和逐周期峰值电流控制;6) VCC 过/欠电压锁定输出;7)输出过电压保护的可调节锁定工作模式。

(1) ICL800功率电感绕行电感器器1G变压器与电感器设计手册 引脚功能

  • 基于DSP的单相交直流校验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一、测试仪结构硬件试验平台结构介绍ES-56单相交直流校验系统的硬件平台由几个部分组成:一是负责控制算法的主控芯片及外围设备,系统中选用了TI公司的TMS320F2812控制器,它功能强大,运行速度快

  • 穿刺手术机器人遥操作系统的控制策略研究 摘 要: 在分析穿刺机器人系统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搭建了主从遥操作系统的半实物仿真平台,并给出雅克比矩阵方法和PD控制律的联合控制方法。通过设计数字滤波器,以消除外科医生的手部低频抖动对穿刺手术机

  • 汇总——关于电源导致的各种奇葩问题 1.显卡掉驱动!可能一眼会觉得是显卡问题,但是在大部分情况下,供电不足也会出现这种问题。这在我之前的超频实践中有过体验,那额定300w的电源超频7850,功耗限制在13%不会有问题,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