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半桥驱动波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06:21:23    浏览量:

WM)[{)DXX18{VNZLFHGMZ6N本人做了个半桥电源,3525+2110驱动,信号AB点波形正常,但过2110后CD点就圆顶,但不加到IRBP460的栅极时,波形就好多了,

735683e83bc6a6e6这个波形是C点波形,加在IRBP460栅极的时候

1410486189465这个是没在栅极上的波形

楼主想说点什么呢,图片处理一下,横的不好看...

想问问怎么解决这个波形圆角的事

1410486189465

这电路问题很多,主要集中在:

供电不够,Vbs都要到保护下限了。

自举二极管型号用错。

自举电容型号用错。

电源电压是没问题,说到自举电容,我就用的是普通电容,二极管是IRF107。 Vbs只9V,没问题?自举电容是10uF普通电容?用FR107就是错的。 好像2110能在8V下工作吧,自举二极管用FR107为何不行呢?

自举二极管用FR107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自举电容用10uF的普通电容不是最佳的,但并非不能用,也不是导致楼主所说的波形圆角的主要原因。我觉得圆角的主要原因是MOS管结电容太大和驱动电阻阻值太小,将C,D两个点的波形拉圆角了,还有就是驱动电路的供电偏低。

从波形图上看,上升时间不到1us,对应这个开关频率也是没有问题的,大家都知道上升斜率并非越陡越好,从图上看楼主用的是1R的驱动电阻,太小了,适当加大是可以改变C,D的波形的,这两点的波形正常后,主要是关注MOS管Vgs的波形。

自举二极管用ES1J或UF4007,电容用固态、独石或钽电解试试。 RS1M就是FR107的另外一种封装而已。 刚才写错了,是ES1J。 这个效果是10R电阻的,MOS的结电容,我也换过管子,但最终还是一样,1R波形比这个波形还好点 呵呵!问题是,12V自举后;为啥只剩9V了。难道MOS的压降有2V吗?测量是否带载?2V去哪了? C点波形只有9V应该是供电偏低造成的,2110没有这么大压降。 9V电压的来源是12V电源过7812后,但后来跳过7812结果还是没有改变,是否我的2110本身有问题? 二极管和电容难辞其咎。 如果说低位管(下桥臂)的驱动电压幅度是正常的,而高位管不正常,那就很有可能是二极管和电容的问题,但楼主测量的是C点(低位管)的波形就只有9V,这个跟自举电路是没有关系的。 高低管波形都是一个样,都圆角,自举电容,二极管没问题,只是说能用,效果不是最好的! mosfet上电以后的波形是什么样的?
  • 如何降低蓝牙装置的功耗 Bluetooth SIG降低蓝牙装置功耗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发展出EDR Bluetooth。蓝牙无线电元件消耗的电力,取决于运作时间的长短。 v2.0+EDR 蓝牙规格让资料传输速度达到传统蓝牙的

  • 同步升压电路推荐/mosfet代替继电器的利弊如题,请教大神们,请推荐一个效率高的同步升压电路,及其驱动电路,看书看半天啥头绪没有。另外我想用mosfet代替继电器做开关用,请推荐一下低压mosfet及其驱动电路,有没有那种集成的

  • 效率低故障分析思路步骤如何?效率低如何分析,从那方面去考虑拓扑结构,功率元件,磁性元件,等各方面首先是变压器问题反激式降压适配器,平均效率低,主要是在带25%负载时效率低明显
    几V 几A,什么磁芯?变压器参数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