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巧用示波器的计算功能分析热插拔电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17:10:58    浏览量:


此类功能还适用于分析MOSFET的其它瞬态事件,如关断,短路或过载。如此详尽的功率和能量数据可用来精确分析MOSFET瞬态事件发生时的SOA和温度特性。

测量负载电容

数字示波器计算功能中的积分功能还可用来测量热插拔电路中的负载电容。假设不考虑电路阻抗对电流的影响,则负载电容值等于电容电压每变化一伏改变的电量;而电量就是电流对时间的积分。因此,对热插拔电路浪涌电流除以输出电压的值进行积分,数字示波器就可以精确计算出负载电容值大小。图5a中,热插拔控制器输出有三个10µF陶瓷电容。由于作为分母的电压初始值为零,贴片电感所以计算曲线的开始阶段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VOUT超过伏后,计算出的电容值大约为27µF。可以看出,尽管示波器的功能已经十分强大,但仍不能如我们所希望电感器的功能的那样正确显示电容值单位!

图5b的测试和图5a相同,但在输出电容处增加了一个330µF电解电容,当MOSFET开启结束时,可以看到示波器显示结果恰好就是360µF,正是我们所期望的。注意阻性负载会降低电容测试的精度,因为它会分流进入电容的电荷。但对于瞬态时间分析,结果依然非常有用一体成型电感器。



图5a 当COUT=30µF时,图1电路测得的输出电容值

工字电感器
图5b 当COUT=30µF+330µF时,图1电路测得的输出电容

  • 基于ARM7的入机接口模块设计0 引言随着电力系统的发展,其系统容量越来越大,结构越来越复杂,系统中的自控及继保装置所需处理的信息不断增加,这对人机接口的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型的人机接口模块要能够快速响应和处理大量数据,并具备

  • 运算放大器稳定性系列之电容性负载的稳定性—— 保持电容性负载稳定的六种方法方法包括 RISO、高增益和 CF、噪声增益和CF、输出引脚补偿以及具有双通道反馈的 RISO。将阐述具有双通道反馈的 RISO。这种拓扑结构通常用于缓冲高精度参考集成电

  • 罗氏谐振器—一种用于DC/DC变换器的PWM信号发生摘要:罗氏谐振器是一种脉宽调制(PWM)开关信号发生器,它可以产生PWM脉冲列来控制DC/DC变换器,如罗氏复举电路变换器[1]。这种谐振器仅由三个运算放大器(OA)组成,能产生开关信号脉冲列来控制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