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光电鼠标技术在汽车领域应用的可行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5 10:37:27    浏览量:


在倒车后视上的应用

在倒车后视上的应用是利用图像传感器对车身位置及方向的测量定位方法。

现有的倒车后视装置都是通过车后的摄像头,工字电感把车后环境显示在显示屏上;有的在显示塑封电感屏上同时显示车身方向及行车轨迹,以帮助驾驶员判断车身与外界环境的位置关系。上述装置的特点是实际车身位置与显示屏上看到的环境是隔离的,驾驶员在显示屏上并不能看到整个车身与环境的关系。

与上述装置不同,利用光电鼠标技术的方法是利用图像传感器首先对车身位置及方向进行跟踪定位,动画模拟实际车辆的倒车过程,并与外界环境照片叠加。其做法是如前所述在车身上两个后视镜支座分别设置插件电感图像传感器,根据开始到车时的车身纵横方向假设一个大地坐标系,并设定其中一个图像传感器为坐标原点(坐标系可根据计算方法需要任意假设)。开始到车时首先对车后拍照,并计算出此时的照相机坐标;同时根据倒车过程中两个图像传感器点的位移变化量,计算出车身的坐标,两个坐标点可以同时确定汽车位置及车身方向。一个汽车的模型根据汽车位置坐标及车身方向模拟倒车过程,并与环境照片叠加。这样,实际汽车在地面运动,车身模型在照片上随之运动,在显示屏上看到的是一张环境照片中有模压电感器一个运动的车身模型,驾驶员仿佛置身车外,俯视整个车身四周环境,倒车过程一目了然。倒车中照相机不断拍照,当车辆运动到当前照片边缘时,根据车辆位置坐标调用对应照片。需要说明的是,在车身模型与照片的叠加中,模拟汽车运动的车身模型应当是三维,而且追踪模型的虚拟摄像机与车后拍照的实际照相机的角度、高度、镜头参数等等要一致,以使车模与环境相融,电感厂模拟出的整个过程才可能准确、逼真。同时,尽可能压低车模高度,以免遮挡车后环境。

总结

作为光电鼠标的核心技术--图像处理的发展还在继续。据报道,深圳一家公司已研发成功第三代光电鼠标,最大移动速度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分辨率可达十万dpi。图像传感器体积小,价格低,测量精度高,在汽车上应用的空间很大。本文仅简单介绍了图像传感器在测速、定位方面的应用实例,更多的应用技术可以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查阅相关图像测量法专利文献。
  • 单总线技术在航空相机温控系统中的应用摘要:航空成像设备通常需要对温度敏感区进行分区控制。以往的温度传感器多采用热敏电阻,它易损坏,长时间使用后需重新标定,狭小空间下的多传感器布线非常复杂,保证模拟信号远距离测量的精度在技术实现上也比较困

  • 电池供电LED控制器电路介绍利用MAX684的关断控制引脚或MAX1916的使能控制引脚可以关闭LED。对于正向电压在3.5~4.2V(在20mA条件下)的白光LED 通常需要升压转换器,可以用电荷泵(如MAX682~MAX68

  • LDO原理结构及应用简介 LDO的种类LDO是新一代的集成电路稳压器,它与三端稳压器最大的不同点在于,LDO是一个自耗很低的微型片上系统(SoC)。LDO按其静态耗流来分,分为OmniPowerTM / MicroP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