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环境光传感器(ALS)背光控制解决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0 10:18:50    浏览量:

图5. 简单的PMW控制电路

图6. 基于MAX1698的LED亮度调节器

背光控制:建立连接

最后一步就是在传感器和执行器之间建立连接,通过微控制器实现。有人可能首先要问:“环境光强如何映射到背光亮度?”事实上,有些文献专门介绍了相关方案。其中一种映射方式是,Microsoft®针对运行Windows® 7¹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提出的。图7所示曲线是由Microsoft提供的,它可以将环境光强度映射到显示屏亮度(以全部亮度的百分比表示)。

图7. 将环塑封电感境光强映射为最佳显示屏亮度的曲线示例

这种特殊曲线可以用以下函数表示:

如果设备采用的是已集成亮度控制功能的插件电感LCD控制芯片,就可通过向芯片发送指令,轻松设置背光亮度。如果设备采用的是PWM直接控制亮度,则要考虑如何将比例信号映射至显示屏亮度。

在MAX1698示例中,根据其产品说明书的介绍,可以将驱动电流映射为电压。通过这个示例,我们可以假设LED电流强度几乎与其电流呈线性关系。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上述等式中乘上一个系数,计算出PWM所映射的有效电压,该电压再被映射至LED电流,最后转化成显示大电流电感屏亮度。

方案实施

最好不要从一个亮度级直接跳转到另一个亮度级,而是平滑上调和下调背光亮度,确保不同亮度等级之间无缝过渡。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最好采用带有固定或不同亮度步长、可逐步调节亮度的定时中断,也可采用带有可控制LED输入电流的PWM值的定时中断,或者是能够发送到显示屏控制器的串行指令的定时中断。电感器大小图8提供了这种算法的一个示例。

图8. 步进式亮度调节的算法示例

另一个问题是,系统响应环境光强变化的速度。我们应尽量避免过快地改变亮度等级。这是因为光强的瞬间变化(譬如一扇窗户打开或瞬间有一束光扫过)可能导致背光亮度发生不必要的变化,这往往会造成用户感觉不适。并且,较长的响应时间还有助于减少微控制器对光传感器的检测次数,从而可以释放一定的微控制器资源。

最初级的方法就是每隔一两秒钟检查一次光传感器,然后相应地调整背光亮度。更好的方法是,只有光线强度偏离特定范围一定时功率电感间后,才对背光亮度进行调节。譬如,如果正常光强是200lux,我们可能只会在光强降到180lux以下或升至220lux以上,而且持续时间超过数秒的情况下才调节亮度。幸运的是,MAX44009集成了中断引脚和阈值寄存器,可轻松实现这个目的。

  • 医学治疗仪专用变频器的研制1前言医学治疗仪的服务对象是人,由此决定了对其传动控制系统要求的严格性,尤其是用于治疗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设备,对传动系统的安全性和准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绝对不允许失速,不允许越位,且停车准

  • 适用于小家电控制板电源IC LN8K04,LN8K08 力生美的LN8K04,LN8K06,LN8K08,LN8K15





    主要特点:


    采用高压Buck控制器技术设计


    380Vac输入的超宽电网电压范围可靠工作


    输出过载,短路保护功率低至0.5W以下


  • 基于TMS320LF2407A 和AT89S52 三相异步电机双闭 摘 要: 针对某装备中三相交流异步电机调速的要求, 以TMS320LF2407A 和AT89S52 为核心采用磁场定向控制策略设计了一电流、转速双闭环调速控制系统, 给出了硬件原理框图、关键器件、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