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新型高频电磁加热热水器的研究与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7 06:15:39    浏览量:
iLdtVin (2)

iL= (3)

VR=功率电感R (4)

VL=L×(βcosβt1-αsinβt1)-I1(βsinβt1+αcosβt1)] (5)

VRL=VRVL (6)

式中:α=R/2L

β=

R=ReqRon

V1RLC谐振回路中电容上的起始电压;

I1RCL谐振回路中电感上的起始电流;

VTH在模式2、4为0,模式1为,模式3为

Vin=VACsinωt,ω为工频下的角频率。

该电路的输出功率为:

Pout=×cosθn (7)

式中:Vs2为开关管电压;

iL为负载电流

2.2 控制方法及实现

该控制电路的框图如图3所示。

图3 电路控制框图

开机信号经过RC缓冲后输入到压控振荡器(VCO)的输入端,输出信号经分频后经过驱动电路实现对MOSFET的控制,为降低成本,该电路采用单一频率,电压、电流开环控制,而通过加热水温度的反馈控制起停。为了减少开机时对MOSFET的冲击,采用了RC缓冲软启动电路,以扫频的方式实现开机时功率的逐步增加。

2.3 输入滤波器的设计

通常输入滤波器采用大电容或大电感使逆变器的输入电压或电流变成直流,但这种设计也带来了很多的问题,例如:逆变器输入功率因数很差,同时逆变器电路的谐波对电网的干扰也成为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为了减小电路对电网的谐波污染,改善逆变器的功率因数,该电路采用了LC滤波的方式,使电路产生的谐波降到最低,同时使输入电压和电流的包络线同相,从而使负载侧功率因数接近为1。

图4(a)是采用大电容滤波时输入电流的波形。由图可见,只有当整流后的电压大于电容上的电压时,绕行电感电网才会向逆变器输入功率。图4(b)采用的是

  • 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法,灯体是铝壳的,发光板是铝基板,现在L-PE1000V 打死驱动IC?关注一下 一般用 压敏电阻防雷

  • 明纬的ELG-150W 可调型的DC或PWM型36BPFC部分没有HLC-150的1608部分直接省去 控制部分查不了 写着6C16D02 MW02A 有同志知道这是那款芯片吗?我也想知道 拆了个75W的 看不出芯片那就上图看下啊,

  • 真心不懂了 有知道怎么解决的大神吗310VDC输入 5V输出电源 过流保护设5A 带载一个短信模块后出现过流保护你想问什么??开关电源本身没过流 显示屏提示过流保护时5V输出是正常的 5V给主板供电 主板上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