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分享基于89C51的摄像镜头控制电路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9 12:23:00    浏览量:

3.1 串行通信电路

89C51单片机的串行接口采用了TTL电平方式,即2.4 V以上代表数字1,0.45 V以下代表数字0,而一般的标准串行通信标准RS232则用大于+2V的电压表示数字0,用小于-2 V的电压表示数字1。因此,89C51与控制计算机之间的串行通信接口必须经过电压转化。一般的方法是采用专用器件(如MAX232等)完成这一转换,但是需要额外提供一组±12 V电源,不利于设备的安全,另外由于电路只需要接收串行信息,因此本设计采用如图1所示的电路完成电平转换,实现串行通信。

串行通信电路

当RS232传送数字“0”时,TXD和GND之间出现一个大于+2 V的电压,光电耦合器TLP521一次侧发光,二次侧导通,输出低电平,对应TTL逻辑“0”;当RS232传送数字&l电感测量dquo;1”时,TXD和GND之间出现一个小于-2 V的电压,光电耦合器TLP521一次侧不发光,二次侧不导通,输出高电平,对应TTL逻辑“1”,从而完成了电平转换,实现了串行数据的接收。这一电路不需要额外提供±12V电源,而且能够避免控制计算机与镜头控制电路的直接电气连接,对于野外应用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3.2 执行电路设计

 执行电路

此部分的硬件设计主要是实现三可变镜头控制信号的输出。图2所示为镜头光圈的控制电路。聚焦和变焦的控制电路与之完全相同。

电路中双刀双掷继电器S1用于进行电源极性的变换,实现控制参数变化方向的选择。当S1线包不通电时,AB端输出+12 V电压,控制光圈变大;当S1线包通电时,AB端输出-12 V电压,控制光圈缩小,完成控制参数变化方向的转换。

参数变化数值的控制通过控制驱动电压的存在时间来实现。但是继电器机械动作的持续性使它难以实现精确的通断时间控制,其误差一般在10ms以上,因此在本电路中采用MOSFET作为电子开关,实现通断时间的精确控制,误差小于0.1 ms。常态下MOSFET截止绕行电感器,输出端A、B无电流,光圈不动作。

在需要扩大光圈时,S1线包不通电,A端接+12 V,B端通过MOSFET接地,然后51单片机发出控制信号,使MOSFET导通,输出A、B端形成电流回路,驱动光圈扩大;在需要缩小光圈时,S1线包通电,B端接+12 V,A端通过MOSFET接地,然后51单片机发出控制信号,使MOSFET导通,输出A、B端形成电流回路,驱动光圈缩小。这一电路结构和工作方式不仅实现了动作时间的精确控制,还可有效地避免电路因带电切换而造成的打火现象,提高了继电器的工作寿命,减少了干扰。

此外,电路中的光电耦合器OP1主要用于隔离和变换51单片机的+5 V电源电压和镜头动作的+12 V驱动电压;三极管T1用来控制对继电器S1线包的供电。

3.3 中心控制电路及软件设计

中心控制电路如图3所示。镜头控制模块的控制核心是89C51。主要实现接收控制指令、解析控制指令和执行控制指令三项功能。软件采用51系列单片机的汇编语言编写。主要是看重使用汇编语言具有执行速度快。可精确掌握动作时间,所占内存小等方面的优势。

中心控制电路

PC与89C51之间采用异步串行通讯方式。数据位最多可为8位,定义为动作类型和动作时间两部分。用数据位前3位表示6种动作状态,包括光圈扩大、光圈缩小、图像放大、图像缩小、焦距变大和焦距变小。数据位后5位表示动作时间,一共可以表示32种不同动作时间。根据软件要实现的三项功能,程序首先进行初始化。89C52的两个定时/计数器分别用作波特率设定和动作时间计时。通过对工作方式控制寄存器TMOD的设置就可完成对两个定时/计数器工作模式的定义。定时/计数器1采用工作方式2,用于定义波特率。定时/计数器0采用工作方式1,用于镜头动作时间控制。

然后是指令的处理部分。通过“逻辑与ANL”运算将指令分解为动作类型和动作时间两部分。利用比较转移指令CJNE进行动作类型筛选,通过对工作寄存器组中R1、R2的赋值完成对引脚的设置:

引脚的设置

  • 基于 DSP-dMAX 的嵌入式 FIFO 数据传输系统设计嵌入式设备由于具有硬件可在线配置,实现灵活等特点,使得其应用越来越广泛。尤其在基于FPGA的硬件系统中应用较多,目前在许多产品中实现了嵌入式网口、嵌入式PCI/PCI-E、嵌入式USB等各种模块。但在

  • 没有功率因数测量仪怎么测量功率因数做13年国赛题但是没有功率因数测量仪,想问问大神们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吗某宝买个多功能的电能测量插座就可以了。才几十块

  • 同步整流换向最近成功完成了2000a同步整流的试验,特发奇想,能否可以在同步整流基础上增加同步整流换向,成功的话将减小损耗,有人在这方面试过吗?世界哪么大,为啥无人过问?
    用图片来说明,应该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