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LED照明灯具在公路隧道中的应用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8 10:34:39    浏览量:

  5) 起动响应快、无黑头、免除频换灯管之烦。LED起动响应极快,因而电流对其冲击甚微。而普通白炽灯或节能管受起动电流的作用,灯头很易发黑而需更换。

  6) 由于LED 管是由十多只或几十只组成,即使个别损坏了也不会对正常照明产生太大影响,不像高压钠灯损坏时全灯熄灭,因此LED 灯的可靠性比高压钠灯的可靠性提高了许多倍。

  7) 光源中不添加汞,有利于环境保护。

  LED 灯具与传统的灯具性能的比较见表1。

表1 LED 灯具与传统灯具的性能比较

表1 LED 灯具与传统灯具的性能比较

 2 LED 灯应用于隧道照明的优势

  传统隧道照明采用的光源类型主要有: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白炽灯以及节能灯( 紧凑性荧光灯)等。其中高压钠灯具有发光效率高、节能、色温适中等优点,在隧道灯中使用最为广泛。但是,LED 隧道灯与高压钠灯相比的优势有:

  1) LED 工字电感作为点光源,很大程度上可以直接解决传统球状光源必须靠光发射来解决的二次取光及光损耗问题。

  2) 对光照射面的均匀度可控,理论上可以做到在目标区域内完全均匀,这也能避免传统光源“灯下亮”现象中的光浪费。

  3) 色温可选,这样在不同场合应用中,也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一个重要途径。LED 作为一种发光器件,既可以通过流过电流的变化控制亮度,也可通过不同波长LED 的配置实现色彩的变化与调节。这使得隧道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照明模式的转化变得非常容易。

  4) 更节能。目前白光LED 的发光效率约为80Lm /W,较传统高压钠灯可以节电50% ~ 60% ,随着LED 效率的快速提升,LED 隧道灯在节能方面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

  5) 低维护成本。以目前的技术水平和测试结果推算,大功率LED 光源可插件电感以正常使用5 年—10 年不用更换,而传统高压钠灯平均2 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使用LED 光源可以大大降低维护成本。

  6) 显色性更佳。LED 的显色指数高( 显色指数一般为75 ~ 80) ,路面看起来更明亮,感觉更舒适,驾驶人员也感觉更安全。而高压钠灯光谱窄,显色性差( 显色指数一般为20 ~ 40) ,感觉昏暗。

  100大功率电感 W 的LED 灯输出光通量大约只有6 250 Lm,到达路面时仍为6 000 Lm左右,而路面的平均照度可以达到16 Lx(12 m 高杆)。200 W 高压钠灯的输出光通量为16 000 Lm,但到达路面的就只有6 000 Lm,路面的照度大约为30 ~ 40 Lx,由于显色系数的差别,LED 的照度修正系数为2. 35 倍,高压钠灯的修正系数为0. 94 倍。所以100 W 的LED 经过修正大电流电感以后,地面的照度为37. 6 Lx,而高压钠灯的修正后照度为28. 2~ 37. 6 Lx,二者相当。所以100 W 的LED 可以取代约200 W 的高压钠灯,从实际的发光效果来看,LED灯比高压钠灯好得多。

  3 灯具布置实例

  宁强至棋盘关高速公路隧道照明设计采用新型LED 隧道专用照明灯具替代原设计高压钠灯后,照明总功率为原设计的0. 6 倍,节电40%。照明布置为:

  基本段灯具塑封电感布置:采用60 W LED 隧道专用灯,间距12. 0 m( 水泥路面) ,110 W 的LED 隧道专用灯,间距12. 0 m( 沥青路面)。

  引入段灯具布置:采用140 W 的LED 隧道专用灯加强照明,间距0. 6 m。

  过渡段Ⅰ灯具布置:采用140 W LED 隧道专用灯加强照明,间距2. 0 m。

  过渡段Ⅱ灯具布置:采用140 W LED 隧道专用灯加强照明,间距8. 0 m。

  • 一种简单的电子公用仪表解决方案 引言 电子公用仪表与目前使用的传统机械式和机电式仪表解决方案相比,具有很多优势。无论是气表、水表、热表,还是电表,都可以利用电子仪表的如下某些或全部特性: 精度更高 校准容易 防篡改保护 自

  • LED路灯特性长程测试中的误差分析 近年来,LED 光源光源光源产品具有LED显示、体积小、重量轻、易携带、电池供电、性能价格比高等特点,直观快速,是一种使用极其简单方便的测试工具,产品经过防震防潮处理,可以在野外恶劣环境下长时间工作

  • 电源设计指南:拓扑结构(二)中高压变频器主电路拓扑结构的分析比较摘要:对中高压变频器几种常见的主电路拓扑结构进行了分析比较,对不同电路结构的中高压变频器的可靠性、冗余设计、谐波含量及dv/dt等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中高压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