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ADPCM的数字语音存储与回放系统设计方案(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8 14:45:28    浏览量:

4 程序设计

系统软件部分由单片机的C51语言和FPGA的Ver-ilogHDL语言组成。其中,单片机主要完成用户输入输出处理和系统的控制,FPGA主要完成需要严格时序控制(如数据采集、频谱显示)以及大规模数据计算(如FFT、ADPCM 编码)等。整个系统的设计中模块化思想贯穿始终,采用菜单键选择所用功能,系统流程图如图10 所示。

5方案测试与结果

5.1 测试仪器

测试仪器包括直流稳压稳流电源,型号为SG1733SB3A;60M 数字存储示波器,型号为TektronixTDS1002;秒表。

5.2 方案测试与结果

5.2.1 语音存储与回放效果测试

(1)一名组员面对麦克风以不同大小的声音说话,录下一段语音,记录回放语音的效果,结果见表1.

(2)由耳机输入不同音量的立体声音乐,录下一段语音,记录回放语音的效果,结果见表2.

5.2.2 语音存储时间测试

(1)由耳机不间断地输入立体声音乐,启用录音模式,待系统显示存储器存满后,回放语音,用秒表记录语音回放最长时间,结果见表3.

(2)一名组员面对麦克风不间断地说话,启用录音模式,待系统显示存储器存满后,回放语音,用秒表记录语音回放最长时间,结果见表4.

电感生产

5.2.3 语音频谱分析及显示测试

由耳机或麦克风输入一段语音信号,由扬声器直接播放出来,同时在示波器上实时显示频谱。测试结果为当播放的声一体电感音变化时,可观察到频谱有相应的明显变化。

由于不能明确知道语音信号的实时频率和幅度信息,故只对频谱进行了定性测试。

6总结

该系统设计方案实现了语音存储及回放,最长存储时间达2 min,回放语音效果清晰良好,并能在示波器上实时显示语音频谱。采用ADPCM电感器有什么用 编码在保证回放音质的情况下,极大地提高了存储器的利用率,并通过对语音信号采用分帧加窗的方法实现了短时频谱分析。

另外,系统采取了一系列抗干扰措施以减小噪声,如数字地与模拟地分开走线,在一点汇合;电源处采用一个10 μF和0.1 μF的电容并联去耦;时钟走线尽量短等。但系统在语音回放时仍存在一定的噪声,尤其当输入语音音量较共模电感小时,噪声更为明显,这是本方案需要完善的地方。(作者:李涛,曾攀 ,肖功海)

  • 采用单片机的多机并行通讯系统方案设计本文介绍的单片机多机并行通讯系统,使用89C51作为主机,多片89C2051作为从机。(89C2051为20脚300MIL封装,带有2K FLASH E2PROM的单片机,除了少了两个并口外,具备MC

  • 基于电感开关电源的功率开关功耗基于电感的开关电源(SM-PS)包含一个功率开关,用于控制输入电源流经电感的电流。大多数开关电源设计选择MOSFET作开关(图1a中Q1),其主要优点是MOSFET在导通状态具有相对较低的功耗。MOS

  • 我有个SG3525A的驱动板,图腾柱是TIP41+TIP42,请问 如题,新手第一次发提问,希望有热心人来解答,谢谢~!
    试试就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