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H型双极模式PWM控制的功率转换电路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6 08:15:46    浏览量:

  为了减小IGBT的动态功耗和保障电路安全,满足IGBT的驱动要求,需合理确定+Vge、-Vge和R的值。这些都需要通过设计驱动电路来实现。

  驱动电路设计

  设计性能良好的驱动电路,可以使IGBT工作在比较理想的开关状态、缩短开关时间、减小贴片电感器开关功耗、提高功率转换电路的运行效率。IGBT栅极驱动方式主要有变压器驱动法、直接驱动法和光耦隔离驱动法。变压器驱动法有利于驱动信号的隔离、驱动功率损耗很小,但限制了使用频率,不利于PWM信号的传输。直接驱动法适用于小容量的不加保护的IGBT的场合。光耦隔离驱动法对光耦的要求较高,要求光耦速度快,绝缘耐压高于电源电压,共模抑制比大。

  SEMIKRON公司的SKHI22AH4模块是应用变压器驱动原理塑封电感器的驱动器件。当SKHI22AH4模块驱动IGBT时,它的最大工作频率可达100kHz,完全解决了限制使用频率问题。SKHI22AH4模块驱动IGBT的电路原理图如图2。图2中虚线方框是SKHI22AH4模块结构简图,模块中分初级和次级两个部分,这两个部分是绝缘的,使得驱动电路具有良好的输入输出电隔离能力;模块有2个input、2个output,一个input对应一个output,input是变压器初级,output是变压器次级;SKHI22AH4模块中还有针对短路、过流和电压不稳等错误的测量装置和错误信息储存装置,用来实现多种电路保护功能。SKHI22AH4模块的工作原理是:PWM控制信号加在变压器初级,变压器次级输出放大的驱动信号驱动IGBT。SKH电感器市场需求I22AH4模块的供电电压是+15V,当其驱动2MB1300D-140型号的IGBT时,其驱动输出的导通电压可达+14.2V、关闭电压可达-2V,完全满足减小IGBT动态功耗对+Vge、-Vge的要求。为了减小ton、toff,在允许的范围内取Ron=3.38,Roff=3.38。在力求减小功率损耗的原则下,在设计电路保护功能过程中选择其外围元器件。

  

  图2SKHI22AH4模块驱动IGBT的原理图

  SKHI22AH4的主要电路保护功能设计:

  1)短路保护功能

  在C极和E极间容易出现短路的现象。短路时,电流增大,IGBT的功率损耗迅速增大(随着电流的平方增大),严重时会造成IGBT的损坏。因此,需要对IGBT进行短路保护。如图2所示,通过对C极和E极的电压的比较,就实现了对C极和E极间的短路保护。实现短路保护,就要合理确定Rce和Cce的值。具体步骤如下:

  ①确定Vces的值。Vces既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过大会增加IGBT动态功率损耗,过小会减弱短路保护能力,一般取5.6V。为了减小IGBT的动态功率损耗,可以适当减小,但不能小于3.5V。这里取Vces=4V。

  ②确定Rce。由公式(1)求得Rce=13Ω。

  ③确定tmin。由SKHI22AH4模块的特性知,tmince=470pF。

  

公式

  2)互锁保护功能

  SKHI22AH4模块具有互锁功能,以防止H桥同侧臂的2个IGBT同时导通。互锁功能就是:在H桥同侧臂的2个IGBT中,一个IGBT关闭后要有一段延时,另一个IGBT才能开通。互锁的锁定时间ttd=2.7+0.13Rtd(Rtd为互锁电阻),2.7μs是由于SKHI22AH4模块中已经集成了一个互锁电阻产生。取Rtd=08,则ttd=2.7μs。

  3)错误监测

  SKHI22AH4模块具有错误监测功能,它可以对短路、过流、电压不稳等错误进行监测。当错误发生时,SKHI22AH4模块停止运行,并将错误信号存储在Errormemory中,直到错误排除,才能从新运行。

  按照上述驱动电路设计,可得SKHI22AH4模块的驱动波形,如图3所示。

  

SKHI22AH4模块输入输出的波形图

  绕行电感器图3SKHI22AH4模块输入输出的波形图

  H型双极模式PWM控制的功率转换电路

  经过上述设计,得H型双极模式PWM控制的功率转换电路原理图,如图4所示。经实验测试得,图4所对应的功率转换电路中IGBT的ton=1.8Ls、toff=1.4Ls,则IGBT的开关时间为3.2Ls。

  

  图4H型双极模式PWM控制的功率转换电路原理图

  • 一款太阳能警示灯的设计和实现 摘 要:为满足交通安全、市政施工及其他安全警示场合的标志需要, 设计了一款太阳能警示灯。采用AT89C2051作为主控制器, LM358构成迟滞比较器, 完成了硬件电路和软件的设计, 实现了闪烁报警

  • 求:三相三线倍压镇流电路图网上的单相倍压镇流很容易理解,而且我也实验成功了,可是三相三线的倍压整流图就这么难求吗?连度娘也不知道!!!!!!!!!我这里有个图,照着做了一下居然没有成功,大家给分析下图对不对?


    这样

  • Navigator Runtime 帮助您最大限度提高多内核效引言多内核处理器给编程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在多内核项目中,半数以上的成本来自软件开发。多内核编程的具体挑战是非对称多内核处理器 (AMP),因为其中相同的器件中驻留着 RISC 与 DSP 内核等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