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采用Mini-SPM设计高压侧栅极驱动电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6 07:19:40    浏览量:
高压侧栅极驱动电路的栅极电阻a
高压侧栅极驱动电路的栅极电阻b


  RE(H)与内部RG一起充当IGBT运行时的栅极电阻。RE(H)越大,开关速度便越慢。当然,开关速度的放慢会在降低噪声的同时增加开关损耗。不过,与内部RG不同,很小的RE(H)便足以降低dv/dt,而且导通时的di/dt也只有微小的增加。这正是RE(H)的主要效用。
  如图5所示,在t1区域,RE(H) 的作用只是高压侧栅极驱动电路的栅极电阻。只要它远小于RG,就差模电感器不会影响导通di/dt,但却可控制dv/dt使其远小于di/dt。在t3区域,HVIC的寄生电容通过RE(H)充电,在RE(H)上产生压降。VGE的降低使导通dv/dt减慢。图6给出了采用这种新型栅极驱动技术来控制导通dv/dt的实验结果。实验中,RE(H)增加到最大值,因为它似乎能在小于1kV/ms的限度内产生足够的dv/dt水平。由于降低导通电流会在IGBT导通开启时产生较高的dv/dt,实验中的导通电流设为1A。尽管RE(H)增加了,di/dt仍保持不变。不过,dv/dt 却显著下降。

图6给出了采用这种新型栅极驱动技术来控制导通dv/dt的实验结果
图6给出了采用这种新型栅极驱动技术来控制导通dv/dt的实验结果b


  图7所示为开关dv/dt的定义。图8表示开关损耗和开关dv/dt随RE(H)的变化关系。当RE(H)增加,开关损耗也稍微增加,而dv线圈电感器/dt则显著下降。

开关dv/dt的定义

  B. 负压VS和VBS过压
  HVIC的闭锁主要由VS上出现负压或VBS出现过压而引起,这种负压和过压是开关电流过量所致。当负载通过小电感对地短路,就会在线路上产生大电流。当高压侧IGBT关闭以切断该短路电流时,二极管电流IF开始流经Rsh、DF和杂散电感 (见图9(a))。由于IF di/dt 增加,过大电压的VF会出现。过大的VF使VS变为负压,同时使VBS出现尖峰,这就可能导致HVIC出现误操作,进而损坏HVIC和IGBT。
  不过,采用RE(H)就可通过降低电压应力,从而防止HVIC闭锁。图9 (b) ~ (d) 给出了负载通过一根20cm长电缆对地短路时的实验波形。当IGBT在RE(H)=0时关断,施加在VS上的电压为 塑封电感-60V,施加在VBS上的尖峰脉冲为34V,宽度为200毫微秒。这些冲击都超过了HVIC的技术指标,因而危及其稳定性。当RE(H)越大,对HVIC的电压应力的冲击越小。

  设计考虑
  A. RBS的选择
  图10所示为自举电容在充电初始阶段中电流的路径。当RE(H)的压降大于高压侧IGBT的电压阈值时,高压侧IGBT将被置为“导通”状态,并导致开关臂短路 (arm short)。因此,RE(H)的电压 (见公式 (2)) 应当低于IGBT的电压阈值。
REH的电压应当低于IGBT的电压阈值公式 ( 2)
  对于Mini-SPM,我们建议其RBS应比RE(H)大两倍,这样,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 (如IGBT电压阈值小和VCC高的情况),也能限制RE(H)上的压降。

  B. RE(H)的额定功率
  在选择RE(H)的额定功率时,要充分考虑高压侧IGBT栅极的充电和放电情况。功率电感器建议采用的RE(H)额定功率为0.5W。

图8表示开关损耗和开关dv/dt随REH的变化关系

  • 基于CO2128的网络信号转换系统的设计摘要:为了在脱离计算机系统情况下实现信号的转换需要,文中提出了一种基于CO2128和DSP的总线信号转换设计方案,给出了信号转换装置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方法。关键字:网络信号;信号转换;CAN总线;串行通

  • 什么是逆变电源逆变电源的原理利用晶闸管电路把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这种对应于整流的逆向过程,定义为逆变。例如:应用晶闸管的电力机车,当下坡时使直流电动机作为发电机制动运行,机车的位能转变成电能,反送到交流电网中去。又

  • 三极管工作原理三极管是我们学习模拟技术中最重要的器件之一,三极管的工作原理有些复杂,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三极管的工作原理。晶体三极管(以下简称三极管)按材料分有两种:锗管和硅管。而每一种又有NPN和PNP两种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