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如何依靠电力线通信实现LED的照明控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2 15:34:45    浏览量:

  当灯具还没有被分配地址时,灯具如何接收绑定消息请求仍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可以给每个灯具重新分配一个唯一的64位地址(如同MAC或物理地址一样)来解决。然后当灯具第一次广播自己可用时,它也可以在消息中包含其唯一的地址。接着控制器就可以直接向它发送消息进行绑定。

  由于64位地址对发送正常的颜色控制消息来说太长了,控制器可以在完成灯具绑定后给灯具分配一个更短的8位地址(称为逻辑地址)。为了确保新的逻辑地址值还没有被使用,控制器可以在电力线上发送一个ping消息。如果收到响应,再尝试新的地址,直到没有响应为止。

  图3显示了两个可用灯具的绑定顺序,用户决定只绑定第一个灯具。一旦绑定完成后,控制器就可以开始发送颜色信息去控制灯具了。

照明装置的发现和绑定

  图3:照明装置的发现和绑定

  3 实际应用挑战

  电力线通信面临的常见挑一体成型电感器战有:灯具不能接收控制器发出的消息;灯具被错误的控制器控制。

  如果灯具不能接收控制器发出的消息,那么通常是以下三种原因之一:1)电力线上有太大的噪声,2)控制器和接收器在电力线上不同相,3)接收器和控制器之间的距离太远。如果电力线上噪声太大电感式传感器(例如有吸尘器、大功率电器等),建议使系统远离噪声源。如果控制器和接收器不同相,用户应尝试移动其中一个,使他们同相。

  如果不能这样做,可以使用相位耦合器在不同相位上桥接电力线通信信号。这种耦合可以通过一个大电容或无线连接实现。如果接收器和控制器之间的距离太远,可以使用中断器重传信号直到它们抵达要求的目标。一些实现将中继器和灯具一起做在同一设备上,因此不会产生额外的成本。

  由于同一电力线总线上可能有多个控制器,因此有可能出现灯具被错误的工字电感控制器控制的情况。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许多,与地址分配和绑定机制有关。如果地址是人工分配的,那么有可能两个灯具分配到了相同的地址。这是由于用户忘了他们已经用过这个地址,或者别的人(例如共享相同电力线的邻居)分配了相同的地址。

  如果采用上述智能地址差模电感分配和绑定方法,所有地址都是唯一的64位物理地址,那么这种错误是不可能发生的。如果在智能地址分配中使用8位的逻辑地址,控制器将通过ping网络确保不会分配已经在用的地址。即使使用了智能地址分配和绑定方法,也有可能出现不同的控制器绑定到非目标灯具(例如邻居绑定到了一个用户刚插入的灯具)。在这种情况下,灯具上应该有一个按钮能强制该灯具从控制器退出绑定状态,使它能再次自由地绑定到正确的控制器。

  4 颜色控制

  颜色信息通常采用两种形式中的一种:CIE颜色坐标系或直接LED调光值。直接LED调光值包含对每个LED强度都有一个独立值。例如,如果有红、绿和蓝3个LED,那么就有3种调光值。CIE坐标系是两维的,可以表示色谱中任何一种可用的颜色。与强度(光通量)一起,CIE坐标可以混合成直接LED调光值,取决于器件以及所用LED的封装信息。例如,两个红色LED可以发射出深浅稍有不同的红光。颜色混合算法将考虑这种因素,以便产生的颜色能真正代表要求的颜色。

  通过电力线传送的颜色信息类型与用户输入、颜色控制精度等级以及实现成本有关。如果用户的输入是直接LED控制,那么直接LED调光值将被发送出去。如果用户的输入是一种特定的颜色和强度,那么信息类型取决于颜色混合执行的位置。如果颜色混合在接收器完成,CIE坐标和强度将被工字电感发送出去。

  这是典型的选择,因为LED封装信息一般存储在灯具中,然而,在使用PLC后,每个灯具可以向控制器发送唯一的LED封装信息,控制器随即将这些信息存储下来,并在执行颜色混合时加载这些信息。最终控制器将发送直接LED调光值。

  5 高级颜色控制

  既然控制器更加先进,颜色控制也可以做得更加先进,而不只是一次向一个灯具发送直接颜色。布景、淡入淡出和排序是一些有趣的例子。在布置场景时,可以给多个灯具分配特定的颜色,这样只需触摸一下按钮,多个灯具就可以发射出不同颜色和强度的光(例如颜色梯度)。在淡入淡出时,灯具可以被告知在规定时间内转换到下一种颜色。在排序应用中,多个灯具能以同步方式改变颜色(例如照明显示器,情绪照明等)。

  • 线性大功率直流稳压稳流电源概述线性大功率直流稳压稳流电源可供电容器、继电器、电阻器等元器件作老练、测试使用,也可作为热敏电阻、电机等电子元件实验测试使用。目前,许多家知名电容器制造厂,电阻器厂等电子元件生产单位及科学院校等研发单位

  • TMS320C30与A/D和D/A接口的设计MAX153 和MX7545 是美国MAXIM 公司近几年推出的8位A/D转换器和12位D/A 转换器。MAX153具有高达1MSPS的采样率,MX7545具有4MSPS的数/模转换速度。它们集跟踪/

  • 基于CPCI和光纤接口的数据采集卡设计与实现摘要:设计了一套基于CPCI总线,PCI9054桥接芯片和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的高速数据采集卡。FPGA作为本地主控芯片,根据工控机经PCI9054转发的采集命令,通过光纤接口实现与雷达接收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