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不看后悔,分享我采用PFC+LLC亲手设计的360~560W电力开关电源调试全过程以及电源经验讨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06:40:12    浏览量:

电源规格:AC176~264V,输出电压可调范围:90-140VDC,输出电流可调范围:0.5-4.5A,电源要求有并机均流功能,电流不平衡度小于3%。有热插拔功能,当模块故障时、自动脱离均流母线,不影响其它模块正常均流。保护等更多的功能规格,详情参见以下回复讨论帖。

***********************************************************************************************************

本人才疏学浅, 想从自己学电源和设计的产品入手, 给大家分享电源开发的经验, 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补充,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本贴将讨论以下主题,陆续更新中……

1、LLC的基本工作原理与开关电源基础知识普及。

2、本电源原理图设计思路以及考虑的问题。

3、磁性器件设计以及计算。

4、调试遇到的问题分享与讨论。

5、在电源行业摸爬滚打了5年了,换了一次公司,听说的以及和同行交流发现唯一不变的是降成本,电子行业产品利润越来越低,有人说在电子行业创业,比如火如荼的移动互联网难,大家觉得呢?

6、……

************************************************************************************************************

今天首先与大家分享一个LLC启动波形,做了那么多LLC,或许你未曾留意,这个波形你知道其中的真正的原因吗?

半桥LLC以及波形如下所示,副边采用二极管D6,D7整流:

波形中,

CH1:下管驱动DRVL1

CH2:下管Vds

CH3:PFC母线电压VPFC(第二个台阶为PFC启动后的电压)

CH4:谐振电流Ir

1

2

像这种双谐振电容的LLC电路,理论上在LLC芯片未启动之前,谐振电容电压应该是均分的(各为母线电压的一半),我的问题是:

在上电之后,PFC还未启动之前,下管的VDS为什么是从158V慢慢下降到近似0V ?此时上下关都未导通,放电是怎么放的?

示波器探頭是有內阻的放電就是這樣來的。提供參考。

示波器的探头输入阻抗是高阻吧。100:1的 对于1M的示波器 应该是99M。RC=100*10的6次方*33nf*(10的-9次方)=3.3S=3300ms 从波形看 差不多1500ms了。可能还有别的 放电阻抗。也应该 是 探头的内阻 放电造成的。

把探头地接在正母线(示波器显示的是负电压),再观察,可验证此问题。 可以肯定是什么东西放电引起的,我也怀疑是探头内阻造成的,但是没有示波器探头我们就不能发现下管Vds波形的变化。问题是我们该怎么证明是探头影响而不是其他的影响的呢?! 主要问题是通道2 的波形吗? 期待楼主的设计过程 楼主 你这个不是LLC电路吧,貌似差个电感吧 太监l?

靠漏感谐振的

楼主人了?还等的你讲了,表示很感兴趣。 来看了,顶起

最近我接触的都是LLC的项目, 对楼主表示关注, 希望发后续设计思想

顶,顶,更健康,健康了,才有好东西啊 必须顶贴

有时间帮我试一下这个

新型PFC电感

有没有铜皮绕的, 铜皮绕肌肤效应厉不厉害, 你有没有试过呢?

站位 MARK 当顶,楼主继续!

开了个好头,没有继续,可惜了!

进来之后真后悔了
  • 基于CY8CLEDAC02的17W LED驱动器设计方案Cypress 公司的CY8CLEDAC02高性能离线LED驱动器,器件采用有所有权的数控技术,能自动检测调光类型. CY8CLEDAC02 AC离线输入从80VAC到277VAC,输出功率高达25W

  • 基于CAN总线的楼宇恒压变频供水监控系统设计与1 引言 传统的供水系统大部分仍然采用人工手动调整参数控制,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参数仍然依靠人工定时记录,用水量的需求具有时变性,在用水高峰期时,管网压力达不到规定的标准压力,造成高层建筑断水;用水低峰期

  • AT89S51单片机并行I/O端口的扩展1 引言 单片机面向工业控制领域,控制功能强,在工业测控系统、智能仪表、智能通信产品、智能家用电器和智能终端设备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最常用的80C51系列单片机有4个并行端口(P0,P1,P2,P3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