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高压钠灯电子镇流器的研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5 09:59:00    浏览量:

图4 采用UCC2305作为控制芯片的HPS电子镇流器原理图

电感磁环图5 HIDL阻抗特性

S3L2C14的确定在文献[3]有详细的计算,对于一个250W的HPSL,S3采用IRFP840、L2选用EE30铁氧体磁芯,电感量1.5mH,C14为100μF、400V的电解电容。

控制器的输出采用全桥逆变器。逆变器工作在195Hz的低频,灯的平均电压为零。桥路的驱动由脚QOUT和QOUT输出,它们均以50%的占空比工作,相差180°。采用IR2110驱动高端和低端的MOSFET管。这样的方法成本较贵,也可以低端直接驱动,高端采用一个高压晶体管、一个上拉电阻以及正确的相位。灯在正常点燃时,需要变换灯的极性,但当灯还未点亮时交流电压将干扰启动。UCC2305有一个“NOTON”的逻辑输出,当灯还未点亮时为高电平,点亮后为低电平。将该输出连到脚DIVPAUSE,点灯时使低频逆变停止,直至灯彻底点亮。

UCC2305的供电来自于一只6.8V的稳压管D8,它可以防止供电过电压及有可能出现的反向供电。6.8V电压接到VCC端,但器件工作的许多功能供电须来自于连接到脚BOOST的近似于10V的电压。将脚PUMPOUT当作一个交流信号和将外部的二极管当作开关器件,通过电压倍压器,在脚BOOST可得到这个10V供电,大电流电感满足包括MOSFET驱动等在内的其它所有功能需要。用阻抗大于10kΩ的分压器从脚VCC接到脚BAT,对芯片具有可靠的保护。

UCC2305控制器PWM振荡器由脚ISET和脚OSC接地的电阻和电容决定振荡频率fOSC=2/R28C20。对于100kHz,R28应为100kΩ、C20应为200pF。UCC2305中所有电路均工作在R28所设置的偏置电流下,最佳工作状态时应在75~150kΩ之间。

UCC2305内部含有复杂的电路来预测灯温、补偿灯温,当灯处于冷态时,给灯较高的功率,当灯温升高时减少功率到一般的水平。这样可以满足象汽车大灯等需要开启时就很快达到满亮度的要求。这个功能的实现是在开灯时,通过检测连接于脚SLOPEC和脚WARMUPC上的电容CSCW上的充电电压,预测灯温,关灯时,这两个电容以一个可控制的速度放电,放电电流通过UCC2305内的电流源所设定。控制这些电容放电的能量来自于连接到BYPASS的一个电容C22存储的能量。所需电容的值可以假定一个最大5μA的BYPASS电流、60s的放电时间以及5V最大可允许的下跌电压,估算,即C=IΔtV=5μA60s/5V=60μF。CSCW必须是精密薄膜电容,与灯的“时间-温度”关系相匹配。

从冷灯峰值电流到热灯峰值电流的额定值,通过脚ADJ的电压控制,从脚ADJ到地连接一个电阻来设置这个电压。冷灯的短路电流到热灯的短路电流的值,也被这个电阻设置。

脚VOUTSENSE的电压比例于灯的电压,UCC2305检测脚VOUTSENSE的电压,将它与内部83mV的低门槛电压和2V的高门槛电压进行比较,如果电压不在这个范围,说明灯还未点燃或者开路或者短路,IC将用接近250nA的电流拉升接在脚FLTC和地之间的电容C19的电压。如果故障的时间足够长,使C19的电压超过5V,表明有灾害性故障,并关断IC,直至从脚BOOST撤除供电。如果故障在C19达到5V之前查明,电容即被放电直至0V,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放电电流50nA,放电时间比充电时间长5倍。正常工作的灯电压在60~110V之间,短路时在10V,启动时最高限制在600V。

2.3 启动电路

普通荧光灯电子镇流器的

  • DSP实现3G LTE应用技术简介3G LTE是第三代伙伴计划(3GPP)的一个高级标准,为广域网提供下一代宽带无线技术。 与以前各阶段的3GPP相比,3G LTE的目标是更高的吞吐量、更低的时延以及高效的IP回程,提供一种新的可以大

  • 照明用LED驱动技术方案的探讨 1 引言LED具有环保、节能、效率高、寿命长、安全可靠的优势,在如今 低碳 生活中,它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照明现在基本都普及了LED。为此,必须了解LED的使用条件、工作原理、驱动方法和典型应用,才

  • 优化移动多媒体传输链的功耗 在任何移动多媒体设备中,观看时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性能指标,因为它不仅代表着电池存储能量的多少,而且还代表能量转换的效率。能量转换效率如此重要,原因在于电池充满电后多媒体设备可以提供多久的观看时间会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