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最新动态

输入220V,输出50-100V,功率100W,用什么结构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5 10:24:59    浏览量:

输入220V,输出50-100V,功率100W。

输出可无级调节。

可以程控调整输出电压。

精度,速度等要求不高。

//---------------------------------------------------------------------------------------------------------------- 公司没有人从事过开关电源研究,对电感,变压器设计更是很生疏。

       大家帮忙推荐一款拓扑结构吧? //----------------------------------------------------------------------------------------------------------------是不是正激比反激合适一些?对电源的成本和体积要求不大。

  主要是能实现以上功能,设计调试简单一些,尤其是对变压器和电感的设计要简单。

是不是正激变压器设计比反激的简单一些?//--------------------------------------------------------------由于需要可以程控调整输出, 肯定要有处理器参与。

为了简单,是不是应该用 处理器DA输出参考电压的 方案来实现?如果处理器参与PWM的调整,估计要涉及很多算法,估计不好搞定。

为什么一定要用程控的?只要我一遇到计算机语言这个范围之内,就会立即躲开。

根据你的要求,这个电源难度应该不大,用反激就行,就是你这个输出电压可调范围太大,电压太高,在电压基准这方面真是个问题,用431恐怕耐压不够,需要给它串联一个稳压二极管,不如多增加一个绕组,跟主输出绕组匝数按1比10的比例,然后就直接控制这个绕组的电压,这个绕组5V,你那主绕组就是50V,这个绕组10V,主绕组就是100V,低压比较好控制,我记得上次有人问过跟你类似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你,不过他的电流更大,最大300W输出,也不知道做出来了没有上次不是我问的。

程控是客户要求的。

所以,我们想用单片机DA输出一个基准电压,来实现。

我们也不敢让处理器参与控制回路。

没经验,怕搞不定。

想用正激拓扑,主要是害怕反激的变压器设计搞不定,听一个相关行业的朋友说过,反激的变压器设计比较麻烦,还要考虑气隙等。

如果用正激,变压器相对好设计调试一些。

  我一时也理解不了,就是想做个能简单一些的,毕竟没有一点相关经验。

输出范围大的话,很难实现吗:handshake

  • 单片机常见的IO口配置方法在单片机学习、开发和应用中,IO口的配置对功能的实现起着重要的作用,下面介绍常见的四种配置,而现在很多单片机都兼有这四种配置,可供选择。一.准双向口配置如下图,当IO输出为高电平时,其驱动能力很弱,外

  • 一种新颖的ZVZCSPWM全桥变换器摘要:提出了一种新颖的零电流零电压开关(ZCZVS)PWM全桥变换器,通过增加一个辅助电路的方法实现了变换器的软开关。与以往的ZCZVSPWM全桥变换器相比,所提出的新颖变换器具有电路结构简单、整机效

  • 一种空调用新型PFC的设计0 引言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各种电子设备、家用电器可能产生的电流谐波和无功功率对电网的污染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谐波的存在,不仅大大降低了输入电路的功率因数,而且可对公共电力系统造成污染,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