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基于汽车发动机控制模块的耐久性测试系统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06:21:30    浏览量:

  3.1 信号发生子系统

  在相关文献中,信号发生装置均只针对特定的PCM而设计,灵活性较差。该子系统利用虚拟仪器技术,主要结构是一个以ARM单片机和CPLD为硬件框架的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它只要分配给各个信号发生模块不同的标识(ID),就可通过现场总线进行系统扩展,实现多模块的信号发生子系统网络。

  采用DDS技术在当前的测试测量行业已是一种主流的做法[6],其频率精度可随相位累加器的位数而定。本系统采用单片机+专用DDS芯片的方式产生正弦信号,其原理如图4所示,ARM单片机向CPLD 发出控制命令,CPLD 在时钟下译码后产生DDS的控制信号,产生出相应频率的正弦波信号,该正弦信号经过滤波放大后,输出相应幅值的正弦信号。

正弦信号产生原理图

图4 正弦信号产生原理图

曲轴位置信号(CPS)是PCM控制点火系统中最主要的传感器信号,为适应多种PCM的需求,设计采用CPLD和DA的方式产生。CPS信号产生原理如图5所示,在EPROM中存有一个周期的正弦表数据,当需要产生CPS信号时,ARM单片机对CPLD进行设置,CPLD根据接收差模电感的控制命令,通过时钟计数,产生读存储器的信号,并向EPROM提供合适的地址信号和控制信号,EPROM输出相应地址的数据,经D/A转换,变成单端CPS模拟信号,然后电感电容滤波器经滤波电路和单端转差分处理电路,输出CPS差分信号。在实际的电路实现中,对CPS信号的控制电感生产可由计算机通过CAN总线向ARM发出控制命令进行设置,因此,即使ARM芯片在运行过程中复位,电路仍能输出正确的CPS信号,以确保测试周期的正常进行。


  该子系统还针对各类PCM模块的需求,设计了两种VREF/2信号的产生方式:电阻分压方式和运算放大器分压;同时,利用555时基电路和滤波放大电路设计了PWM发生器;此外,该子系统还采用电阻分压加集成运放隔离的方式产生PCM需要的小幅值固定电压信号(比如1.0V)。

 3.绕行电感2 模拟负载子系统
CPS信号产生原理图

图5 CPS信号产生原理图

  大电流电感该子系统主要模拟PCM连接的点火线圈、喷油、碳罐电磁阀、废气再循环等输出负载。该子系统是一个能模拟各种PCM输出负载的开放式负载系统,并可通过现场总线进行系统扩展。

  本文综合分析了PCM负载的公共性和特殊性,设计了两种类型的负载板:公共负载板和特殊负载板。模拟负载模块有多块模拟负载板组成,并同负载监测模块一起安插在负载箱里。当需要进行具体项目的测试时,可通过继电器矩阵完成负载的切换工作。此外,还采用了光电隔离方式将PCM输出信号转化为负载监测子系统能接收的+5V TTL信号。

3.3 负载监测子系统

  该子系统也是一个基于ARM单片机和CPLD为主要硬件框架的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并可通过现场总线,进行系统扩展。该子系统通过实时读入模拟负载子系统中监测信号,监测PCM在耐久性测试过程中输出的所有负载信号的变化情况,包括信号的变化周期,部分重要信号输出的时序等,并将监测结果,通过现场总线上传到工控机。

点火

图6 点火、喷油信号监测原理

  点火和喷油信号是汽车发动机中的关键信号,其周期和时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运行状态,因此监测它们的周期和时序尤为重要。本系统监测原理图如图6 所示,对于点火信号的监测,主要是监测它与CPS信号的同步,以及两个或四个点火信号之间的时序关系。当CPLD寻找到点火信号与CPS同步的起始点后,根据输入的PIP_IN信号,对各点火信号进行计数。每当一个点火周期完成后,在下一个点火周期向ARM 单片机产生一个中断信号。该中断信号触发ARM 单片机进入中断处理程序,在该中断程序中,ARM单片机读入对各点火信号的计数值,判断点火信号的时序和周期,并设置点火信号正常与否的标志。对于喷油信号的监测,主要是监测它与CPS信号的同步,以及它们之间的时序关系。当PIP_IN信号中四个喷油信号中任何一个信号的下降沿到来时,CPLD都会监测其它三个喷油信号的状态,如果其它三个喷油信号的状态正常,即给出喷油信号正常标志,反之给出喷油信号异常标志。

  • 大功率LED驱动电路研究设计摘 要:根据大功率LED的供能要求,从EMI滤波、功率因素校正、半桥谐振转换三个方面着手,以FAN6961和FSFR2100为控制芯片,设计了一款大功率的高效率LED驱动电路,在90~264VAC的线

  • IGBT强驱动电路的设计摘要:根据脉冲渗碳电源要求,设计一种具有高可靠性、信号传输无延迟、驱动能力强等特点的IGBT强驱动电路,详细分析了工作原理,并对电路测试中出现的电流尖峰进行了抑制。在此基础上得出几个主要影响驱动电路的

  • 基于ARM9的Web服务器Boa的软/硬件设计1.ARM简介广义地讲,凡是带有微处理器的专用软硬件系统都可以称为嵌入式系统。它是嵌入到对象体系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