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 技术知识

[开关电源]关于AC-DC反激电源,输出滤波电容能否选用贴片陶瓷电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10:25:07    浏览量:

请教个问题,拆解了很多的AC-DC 20W左右的反激电源,发现输出滤波电容都是用的电解电容,突然产生个疑问,用贴片陶瓷电容有没有纹波电流的要求,纹波会怎么样?陶瓷电容储能有限。

有极性的一般用电解电容比较好,储容又大,相当于大水池储多点水,稳定点嘛!~还有就是电解电容输入可以接受频繁短路,一般开关电源基本上是用电解电容不建议使用钽或陶瓷

不亦心 发表于 2014-2-18 14:57 陶瓷电容储能有限。

上面几位说的都不对啊,我见过别人几百瓦的DC-DC电源,纯贴片陶瓷电容啊,因此输出高频滤波AC-DC电源用陶瓷电容应该也是没问题的,尽管纹波电流也有要求,但是陶瓷电容的纹波电流都很大,如果根据电容温升来看的话,理论上温升没问题,应该也可以用的,这里只是想探讨一下,选用电容的设计的几个要素是否都满足,可靠性方面应该跟容值关系不大。

  • 电流源设计小Tips(一):如何选择合适的运放(2)此时,运放输出端电压基本控制在0.6 0.9V之间,即使TL061也可达到0.016%,OP07更可达到0.0001%。如果将运放电源VCC与连接负载的电源VP分开,连接负载的电源VP为24V,电流源

  • 电力工业中的新型红外温度传感器在电力生产过程中,温度测量与控制十分重要,温度参数的准确测量对电能的输出品质、生产效率和安全可靠的运行至关重要。目前,在电力生产和检修过程中已逐渐开始采用先进的红外温度计等非传统测温传感器,来代替传统

  • 计算大功率电源中MOSFET的功率耗散也许便携式电源设计工程师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向现代高性能CPU供电。最近,CPU供电电流每两年翻一倍。事实上,当今的便携式内核电源要求电流达到 40A,电压在0.9V至1.75V之间。但一方面电流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