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基于196系列单片机在空调逆变器中的运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1 10:52:53    浏览量:

2 空调逆变器主回路

  空调逆变电源主要由下列几个部分组成:

  2.1 主电路

  它的形式为DC/AC逆变电路。输入电压为DC600V,经输入接触器、预充电电路、支撑电容供给逆变器。主开关器件选用德国SIEMENS公司的2单元IGBT模块,加上输出滤波电路构成空调逆变器。输出用隔离变压器得到三相四线电。

  2.2 控制电路

  N87C196MC微处理器以及少量外围芯片构成本电源控制电路,十分简洁。单片机产生三相6路SPWM信号,绕行电感同时完成输入电压、输出电压、输入电流一体成型电感等采样,检测保护,封锁SPWM脉冲信号,保护IGBT等功能。

  2.3 驱动电路

  逆变器驱动电路采用日本三菱公司为驱动IGBT设计的专用集成电路M5 7962L,加少量外围元件构成。N87C196MC输出SPWM信号通过外围电路放大后直接给驱动模块,驱绕线贴片电感动模块直接驱动IGBT管,最大可驱动400AIGBT。当M57962L检测到IGBT管上C、E极电压高与8V,而且此时IGBT管开通时,持续时间大于2.5 μ s,则发出故障信号,同时封锁驱动波形,并且发出故障信号给N87C196MC,单片机产生EXTINT中断,封锁各路SPWM信号,高速关断IGBT。

  3 软件设计

  软件是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所有的电路均为软件来服务,它决定逆变器的性能,如输出电压稳定度、输出谐波含量。

  输出电压值、电流限流值均由瑞士LEM公司霍尔传感器来检测,经整理后给保护电路和N87C196MC,经N87C196MC片内A/D通道转换成数字量。输出电压给定值经运算作为稳压的共模电感依据。

  4 实验结果及结论

  按照上述电路制作了一台三相35kVA的空调电源。主要参数是输入为DC600V,三相输出380V/50HZ。取载波频率6kHz,无信号时间2.5 μ s。采用输出滤波(滤波电容50 μ F,电感O.6mH)后输出电压,用FLUKE电源分析仪测,总谐波含量3%,效率为97%。

  实验表明,在研制空调逆变器过程中,采用了INTEL公司单片机N87C196MC后,整个控制电路只需加少量外围器件,结构紧凑,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可靠性。通过测试取得了比较理想的结果。同时,只需通过改变软件,该系统即可用于单相逆变电源,应用十分灵活,因此作者认为N87C196MC单片机在电机拖动控制领域有良好的实用价值 。

  • 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请教各位非隔离驱动过雷击共模1000V有啥解决办法,灯体是铝壳的,发光板是铝基板,现在L-PE1000V 打死驱动IC?关注一下 一般用 压敏电阻防雷

  • FPC1011C在指纹识别模块中的应用引言生物识别技术,尤其是指纹识别技术,是近年来身份识别和认证领域内发展很迅速的一门新兴技术。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身份验证对于系统安全来说越来越重要,指纹的唯一性、终身不变性、难于伪造的特点,使它在

  • 基于TMS320LF2407A 和AT89S52 三相异步电机双闭 摘 要: 针对某装备中三相交流异步电机调速的要求, 以TMS320LF2407A 和AT89S52 为核心采用磁场定向控制策略设计了一电流、转速双闭环调速控制系统, 给出了硬件原理框图、关键器件、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