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最新动态

[稳压电源]关于LM2596的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31 10:25:40    浏览量:

各位大哥,小弟是初学者,有些问题想请教这几天我用LM2596-5.0做一个12V转5V的电路,使用的是TI的样片,并按照Ti官方的datasheet连好电路,使用水泥电阻作为负载,输出电流1A。

可上电后发现问题,芯片输出电压确实是5V,但芯片输入电流居然也达到了1A,也就是说芯片效率很低,芯片一会就很烫了,这样输入输出电流相同不是7805那种线性稳压芯片才会出现的么,怎么2596也会这样?而且纹波超过了1V,这不正常啊。

之后无论是改变负载还是调整输入电压大小,发现输入电流永远都和输出电流一样大(调小输入电压纹波也会相应减小),所以很疑惑。

我电容选择的都是16v的,电感也是用的工字功率电感,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呢,各位能否指教一二。

楼下贴的是datasheet里的电路,我就是这样焊的元器件(我没有做PCB,使用直插式元件在简易电路板上焊接的,焊接上应该是没什么错了,因为我还按datasheet焊了一块2576的电路,问题也一样)后面输出多出来的电流都是那个二极管D1提供的。

检查D1有没有问题。

如果D1出了问题,2596依然会努力维持输出电压不变,就变成了你现在这种情况。

2596对于布局布线要求很高,万用板焊接出来是不行的,必须画PCB而且还得很小心,据我所知,大部分人打样做PCB都达不到3A电流和85%的效率,难度是比较大的。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奇怪。

另外,如果你用的是那种6*8或者8*10的工字电感也不行,电流不够,以磁环绕的或者屏蔽的功率电感合适,比如12*12*7mm的。

   你必须做一块PCB才能有好的效果。

leafsee 发表于 2014-3-4 09:54 2596对于布局布线要求很高,万用板焊接出来是不行的,必须画PCB而且还得很小心,据我所知,大部分人打样做P ...
你也必须用肖特基二极管,比如5824  5822  或者贴片的SS34 SK54,普通二极管不行三楼的大侠说的很清楚了。

PCB的布局,数据手册上有推荐电感的选取,数据手册上也有推荐再者,楼主不想做板子的话,淘宝上有2596-adj的模块出售。

  • 请教一下,用TL494 制作DC-DC电源的波形问题。 电路为TL494 半桥 5401+IRF44n 推挽,变压器为环型变压器,匝比为6:12,线径都为0.6X3/0.6X2,如下四个波形,那一个才算是合格的,谢谢,




    1)号G极波形







    1)号输出波形


  • ucos-ii应用在嵌入式智能视觉监控系统中1系统硬件平台设计 系统使用的主芯片是ADI公司Blackfin系列DSP中的BF533,这是一款专门面向视频应用的DSP,拥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和较好的系统扩展性。本系统利用BF533的PPI接口采集

  • 电子器件散热技术现状及进展随着电子及通讯技术的迅速发展,高性能芯片和集成电路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电子器件芯片的功率不断增大,而体积却逐渐缩小,并且大多数电子芯片的待机发热量低而运行时发热量大,瞬间温升快。高温会对电子器件的性能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