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最新动态

[DCDC]大功率buck电路求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10:24:29    浏览量:

在做buck/boost双向DC-DC变换时,实验中工作在buck模式,发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即占空比大于80%时,负载情况下输出电压会发生振荡,但是空载时又没有了振荡。

当负载电压发生振荡后,即使把占空比降到50%还有振荡存在,空载下,一直后没有振荡。

我测试过开关频率1.2K到20K,输入电压10V-20V,都有这个现象。

振荡周期约为12ms,理论LC谐振周期计算出来为8ms,开关管为IGBT/Diode,设计目标为大功率,初期小电压测试.      电源输入端的退耦沒做好。

king5555 发表于 2014-1-22 22:00 电源输入端的退耦沒做好。

输入端的退藕要怎么做啊,我现在用的是直流稳压电源测试的,输入电压比较平稳你的电压太低了。

IGBT在低压下是会出现振荡的。

oneday45 发表于 2014-1-23 10:30 你的电压太低了。

IGBT在低压下是会出现振荡的。

那为什么在负载下占空比小于50%不会发生振荡,另外空载下占空比在0-100%都不会发生振荡,只有在负载下占空比大于80%时一定会有振荡现象

  • 晶体管开关电路的加速电容器饱和开关的问题点:OFF延时时间如图1所示,使场效应晶体管开关动作时,加给晶体管的基极电流IB:是IB=IC/hFE,决定的值大的电流。这是由于晶体管的集电极一发射极饱和电压VCE(set)减小,使晶

  • 运算放大器稳定性系列之电容性负载的稳定性—— 保持电容性负载稳定的六种方法方法包括 RISO、高增益和 CF、噪声增益和CF、输出引脚补偿以及具有双通道反馈的 RISO。将阐述具有双通道反馈的 RISO。这种拓扑结构通常用于缓冲高精度参考集成电

  • 电动单车、电动摩托所用锂电池现在外面路边大街到处跑的电动单车或者电动摩托所用的锂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还是锰酸铁锂电池?或者那个什么三元聚合物锂电池?其充电过程是不是和铅酸电池一样也是恒流、恒压这两个阶段的配合?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么?我做类似的产品,用的是铅酸电池;锂电池成本太高了;谢谢,如果是不同的锂电池,其充电方式如何? 本帖最后由 jjjyufan 于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