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具有温度管理控制功能的LED驱动器LM3424及其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8 10:41:41    浏览量:

h.JPG
热能回折电路也可看成是一种模拟调光,只要想办法控制引脚TREF和TSENSE之间的差分电压,就能改变LED的电流,从而实现模拟调光。VDIF>0 V时的LED电流可由下式得到:
i.JPG



3 典型工作电路及元器件选择设计
由于LM34242芯片可为buck、boost、SEPIC和buck-boost拓扑的各类应用提供稳压电流,本文仅给出boost时典型应用电路,并以它为例介绍主要元件的选取设计。图4所示是其典型应用电路。

j.JPG


3.1 电感L1的选择
L1是开关调整的主要能量存储器件,不同的拓扑电路中,能量从电感传输到负载的方式不同。电感上的纹波电流(△iL-PP)主要由电感量、通过电感的电压和开关频率决定。在设计过程中,L1需要根据得到的△iL-PP来进行选择。对于buck调节器,由于电感是直接与负载连接,而不需要接输出电容,因此,△iL-PP基本与LED的纹波电流△iLED-PP)相等。boost和buck-boost调节器应当接有输出电容,以用于减少△iLED-PP,因此,该电感的可允许纹波要比buck调节器大一些。通常△iLED-PP要小于ILED值的电感器原理图40%。由于buck调节器没有输出电容,所以,△iL-PP应小于ILED的40%。而对于boost和buck-boost等拓扑电路,由于有输出电容可以补偿,△iL-PP可以大一些。但是,一般建议△iL-PP扁平型电感要小于平均电感电路的一半,以限制电感的输出功率。所以boost和buck-boost调节器中的电感取值为:
k.JPG
3.2 LED动态电阻
当负载为一串LED时,其输出负载电阻是LED串的动态电阻加上RSNS。由于LED是半导体二极管,所以,当通过的电流变化时,其阻值也会漂移。若只是通过二极管的正向电压除以正向电流得到动态电阻,则该值是不正确的。其结果可能大于实际值的5~10倍。这一点在设计时必须要考虑。
3.3 输出电容
对于boost和buck-boost调节器来说,输出电容(CO)可为负载提供能量。当续流二极管D1反向截止时,在buck中,输出电容仅仅是减少LED纹波电流(△iLED-PP),以使其低于电感的纹波电流(△iL-PP)。在所有电路结构中,适当的C0的大小能提供一个合适的△iLED-PP。由于△iLED-PP要小于LED平均电流(ILED-PP)的40%。所以,C0应仔细选取,因为它会影响到工作温度和工作电压。一般情况下,磁片电容模压电感是理想的选择。对于boost调节器,C0的取值是:
m1.jpg
其中,rD=NrLED,N是串联LED的数目,rLED是单个LED的动态电阻。
3.4 输入电容
输入电容(CIN)可在开关状态的间断期间提供能量。对于buck和buck-boost,CIN在tON和tOFF时间都提供能量,而输入电压源则以平均电流(IIN)给输入电容充电。大多数应用中都需要在输入引脚VIN处放置一个0.1μF的陶瓷电容,而且它要尽可能的靠近输入引脚。在某些情况下,大容量的输入电容可能远离LM3424,但应在大容量输入电容和旁路电容之间放置一个10Ω的串联电阻,从而构成一个150 kHz滤波器,塑封电感以滤除不希望的频率噪声。boost调节器时,CIN的取值为:
l.jpg
3.5 主MOSFET/调光MOSFET
LM3424需外接NFET(Q1)作为主MOSFET以构成开关调节器。Q1的额定电压至少应高于电路最大工作电压的15%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当PWM
调光时,LM3424还需要另一个MOSFET(Q2),且它应串联在LED上(在buck中是并联)。该MOSFET的额定电压可与输出电压(Vo)相等,额定电流至少要高于(ILED)10%。由于续流二极管(D1)在toFF时承载着电感上的电流,因此,D1通常应选肖特基二极管。

4 结束语
本文介绍了具有温度管理控制功能的LED驱动器LM3424的主要功能和应用电路的设计方法。同时介绍了其具有的热能回折功能、原理和应用。最后以boost典型应用电路为例,给出了LM3424主要外围元件的选取方法。

  • 基于FPGA的三轴伺服控制器设计与实现0 引言在运动控制系统中,多轴伺服控制器的设计一直是该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伺服控制器的设计多以DSP或MCU为控制核心,但DSP的灵活性不如FPGA,且在某些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如高温高压下DSP的

  • 一种基于小波域的分形图像编码改进算法小波图像编码和分形图像编码是两种不同的图像编码方法,二者各有其特点,又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1-3]。一幅图像经过小波变换后,其相同方向但不同分辨率的子图像具有较强的相似性,这种相似性正好与分形编码的特

  • 优化18位、250 KSPS、PULSAR测量电路的交流性能电路功能与优势选择高性能ADC的配套产品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图1所示电路是一种用于18位、250 kSPS PulSAR ADC的完整前端解决方案,专门针对交流性能而优化。该电路以AD76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