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无刷直流电机的保护电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08:21:45    浏览量:

软件流程如图9所示。

h.jpg


3.2 过压保护
线电压检测电路的设计与电流检测电路的设计大体相同。过压:检测直流母线电压,如果高于上限电压值,则发送警告信息帧,并停止驱动电机。过压保护如图10所示。
电路简单实用,直接检测母线电压,如果电压高于程序中的设定值,则做出相应的保护动作。在软件编程的时候采用了查询法,即只有在进行电压检测的程序段中打开A/D,检测中断标志,然后读数并返回电压值,最后再关A/D,这样不用在整个程序执行过程中一直打开A/D采集模块,从而提高了程序执行的效率。
3.3 欠压保护
欠压:检测直流母线电压,如果低于下限电压值,则发送警告帧,并停止驱动电机,以保护电池。
欠压保护:第一套方案和上面的过压保护过程类似;第二套方案使用了IR2136内部集成的自身工作电源检测器。从IR2136内部原理框图可以看出,当Vcc欠压时,FAULT输出低电平,同时3个上桥臂的MOS管被关断。
电感器生产
4模压电感 实验测试
在实验室对设计制成的电路板进行了测试。测试条件为:电机与直流母线电压均为48 V(DC),负载电机为750 W无刷直流电动机,PWM斩波频率为10 kHz。
图11便是用示波器观察到I/V电路的电压信号波形。通过电压信号可以看出,电流信号的波形为方波,同时方波中含有丰富的PWM高次谐波分量,所以在送至单片机的A/D口之前,需要进行信号调理。

i.jpg


图12是调整LPF截至频率为f模压电感=1.126 Hz之后,放大8倍的电压波形。在500 mV下,PWM中点的电压信号纹波很小,符合设计标准。

5 结语
根据本文内容设计并实现的无刷直流电动机保护电路,简单可靠,效果良好,可以为交流调速系统、直线电机控制、开关磁阻工型电感器、电机控制、USP等的研究提供参考。

  • 集肤效应在做LED测试时应该会发现当以高频电流驱动器,经常会出现烧黑现象,最终导致死灯。具体表现在金线周围胶体因持续高温下硅胶碳化烧黑,这是由于高频下阻抗远高于直流阻抗,阻抗的升高使金线发热更加严重使胶体烧黑

  • 基于模拟技术的图像增强方法 摘 要: 量化过程大量减少了图像中低对比度信息,也会造成超出量化量程的图像信息完全丢失。本文针对不能采用数字算法对以上图像进行有效增强的问题,提出使用模拟技术进行图像增强的方法。该方法实现了模拟信息

  • 高频开关电源在微波站的应用摘要:通信电源是构成各种通信手段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对确保通信质量具有重要影响,高频开关电源取代相控电源,是通信电源的一次革命。高频开关电源采用全模块组件设计,系统功能齐全,体积小,安全性、可靠性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