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如何测量一款电源的所谓的线性调整率跟负载调整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4:54    浏览量:
如何测量一款电源的所谓的线性调整率跟负载调整率?

负载调整率 (LOAD REGULATION)

电源负载的变化会引起电源输出的变化,负载增加,输出降低,相反负载减少,输出升高。好的电源负载变化引起的输出变化较小,通常指标为3%--5%。

负载调整率是衡量电源好坏的指标。好的电源输出接负载时电压降较小。

负载调整率=(空载时输出电压-满载时输出电压)/(额定负载时输出电压)*100%


不叫线性调整率 Line Regulation是线电压调整率或者电源调整率,指交流电源 220V或380V电压变化导致的输出电压或电流变化.

你好,所谓线电压调整率或者电源调整率又是怎么算的呢?

线性调整率测试:

1.定义:反映交流输入电压变化对输出电压的影响。又称电压调整率。

2.测试方法:(1)交流输入电压220V,输出电流为满载时,测出稳定的直流输出电压值Uo。

(2)调整交流输入电压为85V,265V(这个取决于你的输入电压范围),测出稳定的直流输出电压值Uo1,Uo2。

(3)计算Vin min 85V,Vin max 265V条件下电压调整率:α1=(Uo1-Uo)/Uox100%α2=(Uo2-Uo)/Uox100%

(4)对于多路输出,其它各路输出应同时加100%负载。

输出负载调整率测试:

1.定义:反映负载电流的变化对输出电压的影响。

2.测试方法:(1)交流输入电压220V,输出电流为50%Io时,测出稳定的直流输出电压值Uo。

(2)调整负载电流为100%Io 与(10%-15%)Io,测出稳定的直流输出电压值Uo1,Uo2。

(3)计算100%Io 与(10%-15%)Io 条件下电压调整率:α1=(Uo1-Uo)/Uox100%α2=(Uo2-Uo)/Uox100%

(4)对于多路输出,其它各路输出应同时加100%或(10%-15%)负载。

  • 如何提高电源效率请教各位大侠,我现在做一个12V3A的适配器效率要做到85%,而我现在用OB2263做才做到70%请问各位大侠差距这么大我该如何着手好象OB的代理介绍,效率不会只有这么低吧.是不是你

  • 发射天线选择正交空时码系统的性能分析 摘 要: 分别针对瑞利衰落信道和Nakagami衰落信道,研究了使用发射天线选择(TAS)和正交空时分组码(STBC)的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平均符号误码率(ASEP)性能。基于标量加性高斯白噪声(

  • 综合区精华帖每周推荐(八) 综合区第七周帖子推荐,有的是问题讨论、有的是技术分享,种类不同,总有一款你会喜欢的


    每篇帖子都有版主的推荐理由哦!


    第一周推荐回顾:


    第二周推荐回顾:


    第三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