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线性化充电器的系统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6 08:31:31    浏览量:


依照一般的规则,所有的集成充电器IC都必须具有热关断,一旦IC的内部结点温度超过最大结点温度值,热关断将被触发,以确保运转过程中不会产生热烧毁。在典型的应用中,当充电电流1A而充电电压高于电池电压2-3V时,热关断将被激活。激活状态下,热关断电路将关闭充电器功率级,以避免热烧毁。通常的热关断差模电感器电路都具有设计上的滞后效应。当芯片温度降低,功率级方可重新开启。若芯片温度再度上升,热关断电路将再次被触发。其散热所维持时间可达数秒,取决于PCB的布板,此类工作模式在以充电状态LED指示时一般被称为“闪光”("flashing")模式。

为解决此类散热问题,可添加一个散热回路,以降低充电电流,确保IC结点温度低于热关断限。如图3所示,bq2406X系列线性化充电器添加了散热回路以支持运转。散热回路在激活状态下可有效的降低充电电流,降低充电器级供电MOSFET的功耗。



图4:散热回路在输入电压瞬变情况下的运转

需要注意到,具有散热回路的线性化充电器在输入电压过高的情况下,充电电流可降至非常低的值。在此类状况下,失效终止(false termination)可针对充电电流是否降至低于结束限进行检测。为避免此问题,bq2406X将在散热回路激活时使终止失效。

动态计时器控制

充电安全计数器用于检测失效状态,如果充电周期持续超过正常状态下所期望的总体时间,且充电电流等于额定的快速充电电流,则判断失效。电感器的种类在散热回路激活状态下,充电电流降低。若是散热回路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被激活,那么失效安全计数器的错误状态即可观察得出。为避免不期望的错误状态,bq2406X充电器IC采用了动态计时器控制(DTC),其内置电路通过电感生产编程调整计时终止输出的时间值,降低安全计数器模压电感的时钟效率。DTC电路将在散热回路被激活时同时启动。

散热调节功能,并结合DTC电路,提供了强健的散热管理及失效保护配置,以保护充电器级和系统免遭瞬变或其它过电压状态所造成的散热错误。

结论

在此所讨论的便携式设备在厂商之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且持续着革新及差异化。随着便携式设备所安置的使用环境越来越严苛--例如,在炎热的夏日将电话放置在汽车内充电,或是插入了廉价的配件供货或错误的适配器--终端用户将延续其在强健性及稳定性方面对便携式设备的挑战。一类产品与其它产品的主要区别体现在当出现上述不期望的状态时,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强健性。

  • 基于机器视觉的嵌入式高速图像通信系统设计1 引言 随着现代的图形采集技术发展迅速,各种基于ISA,PCI,USB1.1等总线的图形采集卡速度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采用 USB2.0以后就可以解决这个传输速度上的瓶颈,USB2.0的速度

  • 用 FPGA 产生高斯白噪声序列的一种快速方法0 引言 短波信道存在多径时延、多普勒频移和扩散、高斯白噪声干扰等复杂现象。为了测试短波通信设备的性能,通常需要进行大量的外场实验。相比之下,信道模拟器能够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类似的性能测试,而且测试

  • LED外露发光字/立体发光字的制作LED外露发光字的制作在制作LED发光字之前,然让我们了解一下LED发光字(LED外露发光字)的制作材料:压克力板,镀锌板,不锈钢,钛金板等基本材料。LED发光字(LED外露发光字)的制作过程是: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