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浅析基于无线传感器的无线医疗设备原理及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8 10:48:51    浏览量:

降低功耗

另一个降低无线传感器节点功耗的方法是减少必须传送到人体中央设备或笔记本电脑的数据量。可以通过在节点内本地处理一部分数据和发送少量经过处理的数据,而非传送大量的原始传感器数据来做到这点。另外一个优点是,病人能及时获得反馈。

通过在无线传感器节点对数据进行本地处理无线组件的功耗下降

图8:通过在无线传感器节点对数据进行本地处理,无线组件的功耗下降。但是,这会增大通用微处绕行电感理器的功耗,两者相抵消了。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低功耗DSP来解决这一问题,该低功耗DSP针对处理生理参数进行了优化。例如,若采用IMEtdk电感器C的BioDSP处理本地心电图,则采用现货Zigbee射频的心电图贴片的系统功耗将下降近10倍。

与人们的模压电感预测相反,当用通用微控制器执行本地处理时,传感器节点的功耗会增加。射频组件的功耗会降低,原因是它没有太多的数据要发送,而商用微控制器的功功率电感器耗猛曾,原因是它没有针对这类处理做优化。基于这个原因,IMEC和霍尔斯特中心开发了一款专用超低功耗DSP,它针对脑电图、心电图、眼电图及肌电图等生理参数做了优化。

超低功耗的崭新未来

通过选择正确的ULP 标准模块,可显着降低无线医疗设备的功耗。本文概述了两种策略:

1.增加超低功耗射频差模电感器(UWB、BAN或唤醒射频,针对中-低数据传输速率)可以将功耗减少10倍。

2.增加ULP DSP将功耗降低10倍,有些本地处理在设备或传感器节点内完成。

将ULP射频和超低功耗DSP策略相结合,能使心电图贴片的功耗降低18倍,让我们更进一步接近广泛使用的人体佩戴自主传感器。

  • 电力电子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分析引 言我国坚强智能电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网架为基础,以信息通信平台为支撑,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包含电力系统各个环节,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实现 电力流、信息流、

  • 爱瓦特IW3616-01调光方案,当输出电压过低时,电源 EBC943_SCH for iW3616-01_24V620mA_230Vac.pdf


    爱瓦特IW3616-01调光方案,当输出电压过低时,电源一直在重启的时候,启动电阻R13 20kΩ1W很烫,pfc中的bleed电路的三极管Q2 3

  • 高压LED结构及技术介绍最近几年由于技术及效率的进步,LED的应用越来越广;随着LED应用的升级,市场对于LED的需求,也朝更大功率及更高亮度,也就是通称的高功率LED方向发展。对于高功率LED的设计,目前各大厂多以大尺寸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