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求助:TL494充电板MOS发烫并发出“吱吱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7 08:48:27    浏览量:

各位,小弟初涉电源,画了块TL494充电板,用的半桥,图纸别人设计的,用的494半桥,万用板手搭电路都正常,现移到PCB上,实测发现有输出,但MOS管子发出明显“吱吱声”,即使空载也有,且管子发烫严重。

现附上主要控制部分电路和PCB,哪里不合适,还请大家多多指出改进意见,谢谢!

0000000

000001

这是PCB,底层白圈是494控制电路,底层白色箭头是2个TLP250光耦

昨天测试了下250光耦输入端,发现波形被严重干扰。将底层494部分(上图PCB白色圈住部分)断开,外接了494控制电路,实测“吱吱声”消除,MOS管子也不再发烫了。之前也曾怀疑是变压器干扰问题,将变压器引线外接,现象依旧。

现在问题是,板子上面的494控制电路,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干扰,还请 各位大神,指点指点小弟该如何修改,谢谢!

布线可能有问题,建议缩短控制、驱动走线长度,副边功率地和信号地分开,在输出电容负极处一点接地。

多谢版主回复,这里的控制、驱动线长度从图上元件来看,不太好缩短,正面器件C5的地背面的D7,D6位置,不太好往上靠了。另外,再请教下,494部分敷铜有必要么?
  • 开关电源保护电路的工作原理为使开关电源在恶劣环境及突发故障状况下安全可靠,提出了几种实用的保护电路,并对电路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详尽分析。1 引言评价开关电源的质量指标应该是以安全性、可靠性为第一原则。在电气技术指标满足正常使用要

  • 低功耗手持多媒体终端硬件平台的研究 摘要:通过选择低功耗器件,特别是高效率DC/DC变换器,合理进行电路板布线,优化结构级设计,进行系统级功率管理,从而延长电池工作时间。根据多媒体终端的要求,选择了许多新工艺器件,极大地降低了系统功耗

  • USB On—The-Go在移动领域中的应用摘要:USB On The-Go(OTG)技术扩展了便携式设备之间的连通性,USB OTC允许便携式设备作为有限的主机与现有的USB外设相连,USB OTG也允许便携式设备之间的互连,易于实现移动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