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优秀的学生,需要一套BOOST套件#LM3478套件——器件初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06:40:58    浏览量:

目前,在学校里开设的电力电子实验中,斩波电路电路的实验主要还是原理性的验证实验,包含基本的结构:降压斩波电路、升压斩波电路、 升降压斩波电路、Cuk斩波电路、Sepic斩波电路和Zeta斩波电路,实验内容是通过调节占空比D观察储能元件和负载的波形并做一些验证计算。下图是我们实验使用的电路样本。

Q6

6-1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需求或产品和实验区别很大,所以很感谢电源网提供LM3478套件试用机会。拿到套件后并没有急于焊接调试,首先从熟悉了解套件中主要器件特性入手。

1、BOOST升压型斩波器常说的BOOST升压型斩波器用于将直流电源电压变换为高于其值的直流电压,实现能量从低压向高压侧负载的传递,如电池供电设备中的升压电路、液晶背光电源等。升压型斩波器主电路如下图所示:

dl0

工作原理请咨询百度,呵呵。

2、LM3478,高效率低端N沟道开关型调节控制器,LM3478其实是一款用于低端MOSFET控制的稳压控制器,更详细的介绍请自行查阅TI官网手册http://www.ti.com.cn/cn/lit/ds/symlink/lm3478.pdf。器件引脚说明如下。

yj0

需要注意驱动电压的范围。一起看看LM3478的典型应用电路图,如下所示:

LM3478

从LM3478的典型应用电路图中我们可以看到,LM3478其实就是一种升压型的BOOST电路,对于BOOST电路,其升压电路的输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功率电路的设计以及LM3478的占空比。

2、全控型器件 MOSFET SW3205

46

37

LM3478只有当VIN高于7.2V时,驱动电压才会维持在7.2V。如果VIN低于7.2V,则驱动电压与VIN相同。从上图中看出Vgs在2V~4V之间。为了保证可靠导通,套件输入电压应该大于4V。

修订管脚说明:

FB

3

反馈引脚。输出电压应调整使用一个电阻分压器提供该脚1.26V。

有点意思~
  • 快速便捷usb2.0转换器解决串口需求 USB是近年来应用在PC领域的新型接口技术,是一些PC大厂商,如Microsoft、Intel等为了解决日益增加的PC外设与有限的主板插槽和端口之间的矛盾而制定的一种串行通信的标准。现在生产的P

  • TinySwitchⅡ及其在待机电源中的应用1、引言近年来,单片开关电源以其构成电源系统的低成本、高可靠性和设计灵活性等优点越来越受到电源设计者的欢迎。TinySwitch-Ⅱ系列是美国Power Integrations公司继TinySwit

  • 新型高频电磁加热热水器的研究与设计摘要:介绍了一种利用半桥谐振电路实现的新型电磁热水器的设计原理和方法。试验结果表明基于感应加热原理的电磁热水器可稳定工作在1.5kW,30kHz的范围,并使输入谐波降到最低,负载侧功率因数达96%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