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ACR230ELH电力质量分析仪的的设计原理和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8 11:34:10    浏览量:

图 7
ACR230ELH多功能电力仪表在现场使用之后,用户除了可以通过该表了解所有常规电参数之外,可以了解世博中心场馆现场各种电力设备投运前、后相关系统的电力质量水平及其变化对有关设备的影响,方便电力质量故障诊断和异常的原因测量,为大型公建的稳定运行提供实时数功率电感据。
在该项目中主要用到了该产品的以下功能,常规电参数测量、复费率电能计量、电力质量分析、分断开关的分合状态指示以及485通讯组网。现场系统网络结构(如图 10):现场设备层—&m模压电感器dash;网络通讯层——站控管理层。也即是:先将现场智能设备接入就地的Modbus总线,再将Modbus总线通过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转换成TCP/IP以太网与监控主机进行数据交换,最终由方便管理人员通过监测系统软件了解及掌握现场状况,并进行实时监测。
1、现场设备层采集所需实时监测的电参量:
现场设备层是数据采集终端,主要是由智能仪表组成(此项目中主要为ACR230ELH电力质量分析仪),向数据中心上传存储的参数。世博中心场管项目中,例如主进线回路的三相电流、三相电压、有功/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及频率;电容补偿回路的功率因数、有功、无功功率;联络回路的三相电压、电流;普通低压出线回路的三相电流、功率;重要低压出线回路的三相电流、有功、无功功率、电压和电流的2-31次谐波、谐波畸变率(THDi、THDu)等电参量;
2、网络通讯层实现数据铁氧体电感传输工字电感器:
在现场设备(如ACR230ELH)中采集到的电参量,通过以太网实现系统信息的交换和共享,并将数据提供给总变监控系统。同时,转达上位机对现场设备的各种控制命令。
3、站控管理层以最直观方便的形式反映现场各个运行状态:
站控管理层针对监测系统的管理人员,是人机交互的直接窗口,也是系统的最上层部门。监测系统软件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对采集的现场各类数据信息计算、分析与处理,以报表及图文方式直观地体现各种电参量信息及系统运行以来的具有参考价值的历史数据,如谐波数据、棒图及曲线,电力能耗的日、月、年报表,日志报表等等。
结束语
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AC塑封电感R230ELH可以实时监测馈出负荷的负载特性,监测电力质量参数,对谐波等参数进行实时分析,便于上位机系统实时监控电力系统运行状况、谐波污染程度,给世博运行维护工程师提供可靠真实数据,以便他们及时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为实现绿色环保世博保驾护航。


图8 系统网络拓扑结构
参考文献
1)《电力电测数字仪表原理与应用指南》,任致程,周中,中国电力出版社
2)《电能质量国家标准应用指南》,中国标准出版社
3)《数字信号处理原理及其MatLab实现》,电子工业出版社
4)《工业与民用配电设计手册》,任元会,中国电力出版社

  • 基于AT89C52的高压直流稳压电源的设计引言高压电源是核辐射探测仪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供给核辐射探测器件(如:正比计数管、GM计数管、光电倍增管以及半导体探测器等)高压,配合其它仪器做能谱分析或放射性强度测量之用。此外,高压直流电源也广泛

  • 求助:UC2844开关电源调试问题 用TL2844搭的开关电源回路,上电后,测得各副边电压输出不稳定,+5V输出在+4.8到+5之间跳变;并且变压器在空载情况下,有滴答声。



    测得的6脚输出和MOS管VGS电压、分压后的VDS

  • 一种新型指纹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摘 要: 针对目前对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的广泛需求,提出了一种基于TMS320VC5501 DSP芯片和HV7131R COMS图像传感器的新型指纹识别系统。该系统采用独特的设计方法提高了存储器的可扩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