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 研发资讯

[充电器]求指点,这个基本的恒流恒压充电原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5 10:24:50    浏览量:

本帖最后由 mcbot 于 2013-11-5 08:45 编辑 这是在论坛里看到的一个原理图,求指点,这个图片上的恒流恒压是如何实现的,原理是什么?我主要不明白以下几点1、什么时候恒流起作用,什么时候恒压起作用,是如何切换的?2 、恒流、恒压控制分别是如何实现的,主要是描述负反馈过程。

3、恒流恒压值如何计算?4、这个电路其实就是“恒流限压”吧?都是靠的FDB喽恒流通过检测Rsc上的电流   限压通过检测你画的两个电阻分压1,电压超过设定电压值时CV起作用,电流超过设定电流值时CC起作用2,CV,由你画的那俩电阻分压反馈,分压大于Vfb时,CV动作,Vfb多少伏自己查IC规格书;CC控制是通过Rsc电阻采样电流值,经过差分放大,同相比例放大去FB脚,反馈原理和CV一样3,恒压值在2中以说,恒流值自己查差分放大,同相比例放大如何计算4,CV和CC是或的关系,

forgot 发表于 2013-11-5 09:09 都是靠的FDB喽恒流通过检测Rsc上的电流   限压通过检测你画的两个电阻分压  ...
谢谢您,您说的这两条我明白,主要不明白如何反馈稳定的,再就是两个反馈回路分别何时起作用。

mcbot 发表于 2013-11-5 09:24 谢谢您,您说的这两条我明白,主要不明白如何反馈稳定的,再就是两个反馈回路分别何时起作用。

...

IC内部设定好的    不亦心解释的很清楚

  • 不加压敏放电管的电源设计考虑 在做浪涌,冲击耐压和绝缘耐压时,为了节省空间,


    如何设计电源,比如几十瓦的,低压输出,可以让不加压敏放电管的电源能通过那些干扰和安全等级?


    设计时候有啥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 自动检测系统原理应用和发展状况的研究介绍了自动检测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性能检测和故障诊断方面应用的必要性和良好前景;讨论了现代自动检测系统组建时,用到的关键技术;详细论述了基于PC的虚拟仪器技术的特点,软、硬件的构成和设计时关键技术分析

  • 便携式功率分析仪设计-----频率部分电路设计(一)3.5频率部分电路设计3.5.1常用测频方法微波信号的频率在微波通信、雷达、导航等微波工程中是表征微波信号特性的主要参量之一。频率是表征周期现象的一种参数,定义为物体每秒振动的周期数,单位是赫兹(H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