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粗糙集理论的电力变压器绝缘故障诊断新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5 06:16:59    浏览量:
1,c2,c3,c4,一个决策属性d,如表1所示:


1.3 决策表的化简及分类规则的提取
决策表中的一个属性对应一个等价关系,一个决策表可看作是定义的一族等价关系。决策表中并非所有的条件属性都是必要的,有些是多余的,去除这些属性不会影响原有的表达效果。决策表的化简就是化简表中多余的条件属插件电感性,即去除冗余的条件属性,在删除这些属性后不会影响原有的表达效果,化简后的决策表具有更少的条件属性但具有化简前的决策表的功能。
决策表的简化步骤如下:
(1) 删除条件属性集合的冗余属性,找到大电流电感所有约简。首先定义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决策规则的协调性:相同的规则前代(即属性部)必然有相同的后继(即结论部);不同的规则前代允许有不同或者相同的后继;相同的后继允许相同或不同的前代。判断某一个条件属性冗余或可省的准则是:若去掉条件属性集中某属性后,算法中所有规则仍然协调,则该属性冗余而可省去;若有一个规则不协调,则该属性不可省。同理,依次单独去掉其他条件属性来考察规则的协调与否,去掉所有冗余条件属性。例如逐一除去表1中条件属性c1,c2,c3,c4,看看没有该列决策表是否协调。检查后发现c3是多余的,而c1,c2,c4是必需的属性。{c1,c2,c4}称为原条件属性集{c1,c2,c3,c4}的一约简。一个决策表的条件属性集可能存在多个约简。本例中只有一个,见表2。


(2) 对每个约简进一步化简,找到最小约简。假设每个约简有L个决策规则,R个条件属性,那么先删除第i个决策规则的第j个条件属性aij,然后将该决策规则剩余的R-1个条件属性ain(n=1-R,n≠j)与其余L-1个决策规则的对应条件属性amn(m=1~L,m≠i)进行比较,若条件属性完全相同则再看决策属性是否相同,相同则表示该被删除的条件属性aij是冗余的,反之则不是冗余的,依此类推以实现最小约简。对于表2化简后得到的最终决策表见表3,符号 *表示该属性的取值对分类没有影响。显然,表3比表1要简单得多,它仅包含了那些在决策时所必需的条件属性值,但它具有原始知识系统的所有知识和分类能力。




2 基于粗糙集理论的变压器故障诊断
变压器的故障诊断可描述成一个模式分类问题,因此很适合用粗糙集理论的决策表方法来处理,其基本思想是把观察或测量到的变压器故障征兆作为对故障分类的条件属性,实际存在的故障作为决策属性建立决策表,先利用粗糙集理论强大的约简能力对原始信息进行化简而得到多个与原始信息表等价的约简,然后对约简进一步化简,找到最小约简,并抽取决策规则。根据实际某台电力变压器的故障征兆,找到对应的规则,就能对其进行诊断。实际上,它是利用故障信息的冗余性,通过避开遗漏的或错误的信息来处理不完备的故障信息。
表4给出了征兆集合M列表,表5给出了故障类型及其相应的征兆[5],根据表5就可以写出电力变压器故障诊断的决策表(见表6)。在表6差模电感中U表示样本编号,mi(i=1,2, …, 11) 和D分别电感器电路图表示条件属性和决策属性。其中条件属性mi的值1表示该征兆信息出现或不正常,0表示不出现或正常。

  • 图像自适应分段线性拉伸算法的FPGA设计0 引言 由于红外图像的成像机理以及红外成像自身的原因,红外图像有对比度低、图像较模糊、噪声大等特点。因此抑止噪声,提高图像信噪比,以及调整红外图像对比度,以利于后续图像分析、目标识别或跟踪,必须对红

  • 低压输入交错并联双管正激变换器的研究摘要:针对航空静止变流器的直流环节,对交错并联双管正激变换器进行了研究。分析表明,双管正激电路利用两个续流二极管实现了变压器铁心的磁复位,简单可靠,采用交错并联技术后,输入输出电流纹波大大减小,减小了

  • 优化18位、250 KSPS、PULSAR测量电路的交流性能电路功能与优势选择高性能ADC的配套产品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图1所示电路是一种用于18位、250 kSPS PulSAR ADC的完整前端解决方案,专门针对交流性能而优化。该电路以AD76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