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基于粗糙集理论的电力变压器绝缘故障诊断新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5 06:16:59    浏览量:




中约简{m2一体电感,m4,m8,m9,m10}如表7所示。这11个约简保持了与原决策表完全相工字电感器同的分类能力,但所需的条件属性却大大减少,对以上11个约简进一步消去每一决策规则的冗余属性,可得最小约简,其中约简{m2,m4,m8,m9,m10}的最小约简如表8所示。决策表的最小约简清晰地显示了每个故障的重要特征,它们具有与原决策表相同的诊断能力。


表中*表示取'0'或'1'
从表8中可提取9条简化的故障诊断规则,如规则1(Rule1差模电感器):if( m2=1 and m9=1) Then(D=d1) ,规则2(Rule2):i功率电感f( m2=1 and m8=1 and m9=0) Then(D=d2) 等。利用这些简化的诊断规则可以很容易地对电力变压器的故障进行诊断。
对表8中的9条判断变压器故障类型的规则进行测试可以看到:(a)若故障的征兆完备,它们能准确地区别这9种类型的故障;(b)若遗大电流电感漏的或错误的信息不是约简中的关键信息,对分类结果无影响;(c)若遗漏了关键信息,可选择不同的约简,通过避开遗漏的关键属性,利用多数判决的原则进行综合诊断。

3 故障诊断实例

10-6,则有co/co2=0.084,其值小于0.09,似为异常;在电气实验数据中,又给出了三相不平衡系数,其值大于2%,不正常;局部放电量100pC,合格[5]。由表8中提取的规则:

判断故障为铁心多点接地及局部短路和分接开关事故及引线故障两种故障。实际吊芯检查结果为铁芯接地铜片过长,搭接了铁轭部分硅钢片,从而造成铁心局部短路;同时有载分接开关的操作杆下端槽口有烧黑痕迹。可见诊断结果与实际情况相符合。

4 小结
(1)由于RS理论在处理不精确问题时,不需要提供求解问题所需处理的数据集合之外的任何先验信息,且能够在保留关键信息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化简并求得知识的最小表达,能够处理含有遗漏或错误信息,适合于变压器故障诊断,能够处理变压器的复合故障。
(2)把电力变压器的故障征兆作为对故障分类的条件属性集,以决策表为主要工具,利用决策表的约简形式,抽取出诊断规则,就能实现电力变压器的故障诊断。该方法不但可直接从完备的故障征兆样本集中导出正确的诊断结论,而且还能从不完备的故障征兆样本集中导出满意的诊断结论,它揭示了故障征兆信息的冗余性。实例诊断结果表明了该方法不但能处理压器的复合故障,而且能初步确定故障的部位。

  • 图像自适应分段线性拉伸算法的FPGA设计0 引言 由于红外图像的成像机理以及红外成像自身的原因,红外图像有对比度低、图像较模糊、噪声大等特点。因此抑止噪声,提高图像信噪比,以及调整红外图像对比度,以利于后续图像分析、目标识别或跟踪,必须对红

  • 低压输入交错并联双管正激变换器的研究摘要:针对航空静止变流器的直流环节,对交错并联双管正激变换器进行了研究。分析表明,双管正激电路利用两个续流二极管实现了变压器铁心的磁复位,简单可靠,采用交错并联技术后,输入输出电流纹波大大减小,减小了

  • 优化18位、250 KSPS、PULSAR测量电路的交流性能电路功能与优势选择高性能ADC的配套产品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图1所示电路是一种用于18位、250 kSPS PulSAR ADC的完整前端解决方案,专门针对交流性能而优化。该电路以AD76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