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零电流零电压开关交错并联双管正激变换器的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4 10:03:14    浏览量:
in,并保持不变,直到下次开通。

2.7 开关模态7[t6t7]

t6时刻,uds1=uds2=Uinuc1=-Uinuc2=-Uc,D1和D2开通,变压器T1通过D1,D2进行磁复位,直到S 3,S4同时开通时结束,即下半个周期开始时结束。

3 实验结果

3.1 电路的主要参数

Uin=270V;Uout=360V;P自制电感o=2kW;fs=50kHz;变比n=1.08;Llk=5μH;Lm=2.7mH。

3.2 实验波形

实验波形如图4—图6所示。图4为原边电流波形和开关S1上的电压波形,开通时,开关管中的电流从零开始逐渐增加,开关管以ZVS关断后,原边以恒流给开关管的漏源结电容充电。图5和图6分别为驱动电压和开关S1和S2上的电压波形,可以看出,在开关S1和S2关断的后期,上管S1上的电压下降很少,而下管S2上的电压下降很多。

图4 原边电流和开关S1电压波形

图5 驱动电压和开功率电感器关S1电压波形

图6 驱动电压和开关S2电压波形

3.3 效率

所研发的2kW的DC/DC变换器,在满载时,效率为92.1%。

4 结语

1)借助变压器的漏感,实现了ZCS开通,采用IRFP460一体电感器作为开关管,实现了ZVS关断。

2)LCD箝位网络抑制了关断时因变压器漏感在开关管上产生的电压尖峰。

  • 为不同 DC-DC LED 照明应用选择适合的开关驱动高亮度LED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要使LED照明系统能够提供期望的长寿命等优势,必须选择恰当的LED驱动方案。就LED建筑物及室内照明应用而言,输入电源通常是交流(AC)主电源。而景观照明、低压道路照明

  • 反激式开关电源老化之后效率为什么会变高?反激式开关电源老化之后效率为什么会变高?请各位大神从MOS管,肖特基以及变压器和电解电容的角度来展开分析说明一下。
    肖特基VF随温度上升而降低


    故效率较冷机时会上升。

  • 稳定驱动白光LED的电流稳定驱动白光LED的电流对白光LED驱动IC而言是最重要的技术特性。因锂离子电池的输出电压会随着消耗情况在3.2~4.1V之间变动,白光LED的正向电压UF大约会在3.0~3.8V范围内变动,故如何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