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风力发电用永磁发电机的开发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2 08:21:58    浏览量:

齿槽效应转矩是未通电时的转矩脉动,是定子槽的磁导率(磁阻率的倒数)与转子磁动势空间高次谐波的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在每转一周的定子槽数与极数成最小公倍数时即产生齿槽效应转矩。
作为减小齿槽效应转矩的方法:(1)藉设计磁钢的不同形状,使磁动势的波形尽量接近正弦波;(2)利用斜槽配置抵消定子槽部的空间高次谐波。这两个通用的方法是很有效的。此外,因制作过程中的微小误差对结果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必须对制造精度予以细心注意。
图8 所示为通过斜槽配置抵消齿槽效应转矩的效果。分析时考虑了制造过程中容许的最大加工误差。在实机中实测的结果,可得到与分析值相同的效果,这点已得到确认。

20111103154217130.jpg

图8 齿绕行电感模压电感器器槽效应转矩
3.5 绝缘系统
风力发电机通常装设在山间和沿海岸,对发电机进行维护不方便,故要求设计寿命一般在数10年之久。因此必须考虑由变频器(变换器)产生的浪涌(surge)电压和设色码电感置于沿海岸的盐害等不插件电感器利因素。


这次,PMG定子线圈采用的绝缘系统是:电线为云母涂层,主绝缘采用集成的云母带,特别加强了线卷端部与连接部的防水密封性。绝缘性能的验证是在模型线卷及实机上进行了以下试验:(1)局部放电试验;(2)绝缘破坏试验;(3)污损试验;(4)耐热寿命试验;(5)热循环试验;(6)浸水试验(实机)。
通过这些试验的验证,本PMG的绝缘系统在防电晕(coronaf一体成型电感器ree)和耐盐害等性能上获得了充分满意的结果。
原文作者和出处

  •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在串联型电力有源滤波器中的1引言 应用电力电子技术抑制谐波,以改善电能质量的新技术 电力有源滤波器(ActivePowerFilter)已成为近年来电力系统研究领域中新的热点。国际上以抑制谐波电流为目的的并联型电力有源滤波器应

  • 哈根达斯冷柜玻璃加热变压器 660VA /1720VA 工
    变压器8㎏ 220V输入,输出-10 -5 0 正 5/10 30 50 V 次级输出线6M2 初级线1.0 M2 变压器线圈不动 接-10 和正5V 端正 12三极管驱动 带灯200W,输出最高电压140V 请高手解决

  • 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引言近几年来,随着电力电子器件和现代控制理论的迅速发展,无刷直流电动机由于没有接触式换向装置,不存在换向引起的火花,其具有效率高,转速不受机械换向所限制,可维护性强,安全性高等诸多优点,而被人们广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