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AMETEK Sorensen针对激光二极管测试的解决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4 09:14:49    浏览量:

在切割、焊接、通信等行业中,半导体激光二极管被越来越多地广泛应用,逐步替代了传统的激光器,因为激光二极管通常具有效率高、体积小、寿命长等优点。

激光二极管实现稳定的光输出有两个常用的模式,恒功率模式和恒流模式。一般在测试时选择恒流模式,因为恒流模式提供了更快的控制回路和精准的电流环境,便于准确地监测电流。这种测试方法需要一个源来提供脉冲或可变占空比的电流信号,电感参数要求测试设备的动态响应必须精确可控,电流上升和下降的速度要足够快,电流过冲要尽可能小,最好是达到忽略不计的程度。

但是,通常情况下客户会尝试使用常规的高功率直流电源来供给激光二极管测试所需的能量,但由于常规的直流电源本质上是电压源,其工作于恒流模式时输出电流的上升和下降速率是有限的,往往无法满足激光二极管测试的所需。且其要达到设计指标的瞬态响应性能需要指定在 30%到50%的负载变化,考虑到固有的能量存储在其输出滤波电容器,通常至少要求有50%的初始载荷。而这些电源提供的电流变化斜率在理想情况下也往往只有几十安培每毫秒的量级,距离激光二极管测试的要求相差甚远。所以,我们需要一台高功率的电流源来产生这些快大电流电感速的电流脉冲给激光二极管来完成测试。

阿美特克旗下Sorensen品牌的SFA系列电源正是这样一种独特的产品,是专门为高功率激光驱动器应用设计的快速瞬态响应的电流源产品,给客户此类测试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法。

SFA电源的电流变化速率要远远高于市场上其他电源一体电感器,原因在于其使用的电流放大器带宽远高于其他,其输出滤波电容减少了10000多倍。可以实现激光二极管测试要求的测试电流从零开始在极短时间内上升到很高数值的要求。

我们使用一台SFA60V/83A/5KW电源来进行一些验证性的测试,测试回路见图1,以证明SFA是针对这类测试的最好的解决方案。电源使用恒流模式,使用外部脉冲发生器作为模拟量程控源控制SFA输出所需的脉冲电流。这个测试方案的操作很简单,但要考虑到电缆的长度,应尽可能的短,以减小引线电感对电流斜率的影响。我们使用示波器来抓取上升和下降时间这些关键参数。

图1,SFA60/83电流源和激光二极管负载

图2,二极管VI曲线

图3,二极管电压(顶部),二极管电流(中间),程控信号(底部)

100Hz,10%占空比,50%电流编程,电流输出上升时间与电压上升时间有关,但是要远远快于电压的下降时间因为其被二极管导通电压箝位,因此电流的波形基本吻合程控信号。

图4,二极管电流(顶部)和程控信号(底部)

100Hz,10%占空比,25%电流编程输出。

电流和程控信号十分类似。

图5,二极管电流(顶部)和程控信号(底部)

100Hz,10%占空比,60%电流编程输出。

电流和编程信号十分类似。

图6,二极管电流(顶部)和程控信号(底部)

500Hz,50%占空比,25%电流编程输出。

电流和程控信号十分类似。

  • VICOR二代全型小型微型 解剖仿制 请问VICOR现在国内有可以仿制他的电源模块的吗?虽然很厉害但也是几乎20年前的产品了,现在有什么资料吗 我看他电路好像很简单,主要东西都集成在初级次级两个集成模块里了,可以

  • 一种高精度基准源电路 摘 要: 基于90 nm CMOS标准工艺,设计了一种低温漂的带隙基准源电路。一种结构新颖的温度曲率校正电路被采用,作为一级温度补偿电路的曲率校正电路。Hspice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电压源在温

  • 高压大功率变换器拓扑结构的演化及分析和比较摘要:阐述了高压大功率变换器拓扑结构的发展,同时对它们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指出各自的优缺点,其中重点介绍了级联型拓扑结构并给出了仿真波形。 关键词:多电平变换器;拓扑结构;高压大功率 0 引言 变频调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