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 研发资讯

SG3525的困惑,求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0:26:03    浏览量:

本帖最后由 wf.yang 于 2014-5-20 09:40 编辑 初次应用SG3525,设计电路之前,利用图中电路测试SG3525的功能时,遇到琢磨不透的困惑,只好求助大家,望赐教。

SG3525内部误差放大器,选用单位增益,R2=R3=1K,由于是直流稳态测试,R4、C5没有联接。

1.       调节电位器POT1,使Vin- 为一恒定值,比如1.5V;调节电位器POT0,使Vin+在一定范围内(1.0 V ~ 4.5V)变化,用示波器检测SG3525地 11脚的电压波形,输出电压波形的占空比保持不变,并不是按预想的随电压Vin+变化。

微细调节POT0,仔细观察发现,只有在 Vin+ = Vin- ±300mV(约)的范围内,输出电压波形的占空比随Vin+升高而变大。

调节POT1,应用不同的、恒定的Vin-值测试,均得到同样的结论:只有在 Vin+ = Vin- ±200mV(约)的小范围内,输出电压波形的占空比随Vin+升高而变大。

超出范围,输出电压波形占空比不随Vin+变化。

因而,输出波形占空比无法大范围变化。

2.       调节电位器POT0,使Vin+为一恒定值,比如1.0V;调节电位器POT1,使Vin-在一定范围内(1.0 V ~ 4.5V)变化,用示波器检测SG3525地11脚的电压波形,输出电压波形的占空比随Vin-变化。

但是,占空比并不是按照预想的随Vin-增大而减小,而是,占空比随Vin-增大而增大。

微细调节POT1,仔细观察发现,只有在 Vin- = Vin+ ±300mV(约)的范围内,输出电压波形的占空比随Vin- 增大而减小。

超出范围,二者即是增函数的关系。

3.       在测试过程中,始终用万用表检测SG3525第9脚的电压(误差比较器输出电压)。

发现误差比较器输出电压与输出电压波形占空比始终保持正常的变化关系。

说明SG2525内部的PWM调制部分没有问题。

问题在误差放大器部分。

查阅SG3525的datasheet,该误差放大区的开环增益为75dB,按理说,可以当做常用运算放大器看待呀。

问题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wf.yang 于 2014-5-20 09:05 编辑

它自己保持闭环工作的时候,不出现你给出的那些电压差。

对的,现在是开环状态,就是为了事先测一下SG本省的特性。

  • 基于线性化充电器的系统设计现今成就卓著的便携式设备,诸如智能电话、PDA以及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越来越多的应用锂离子(Li-Ion)电池。此类可充电电池的高需求量促使众多的第三方供应商不断开发出诸如充电座(charging cra

  • 有谁清楚CM6806做的APFC电脑电源是怎么工作的呀求高手教,

  • 大功率LED照明系统散热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单片机AT89C51为控制核心,将半导体制冷技术引入到LED散热研究中,采用PID算法和PWM调制技术实现对半导体制冷片的输入电压的控制,进而实现了对半导体制冷功率的控制,通过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