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智能电网探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08:10:53    浏览量:
  • 图像采集综合评估的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 由于具有其持久性和唯一性,指纹被广泛应用在个人身份识别系统。指纹识别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应用,不仅为防范犯罪,同时也作为处理个人事务和信息安全的一个关键技术。在指纹识别技术领域,欧美国家在研究和开发

  • 基于CAN总线的楼宇恒压变频供水监控系统设计与1 引言 传统的供水系统大部分仍然采用人工手动调整参数控制,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参数仍然依靠人工定时记录,用水量的需求具有时变性,在用水高峰期时,管网压力达不到规定的标准压力,造成高层建筑断水;用水低峰期

  • 多路输出反激电源工作在DCM时,次级侧每路的二极 如标题,想问一下多路输出的反激电源,假设3路输出,每路都是DCM, 请问3个次级侧的二极管导通时间是否相同。我的计算是3个二极管导通时间不相同,但是仿真里3个导通时间相同。

  • 智能电网(smartgrid)是把最新的信息化、通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原有的输、配电基础设施高度结合,形成一个新型电网,实现电力系统的智能化。智能电网的目标是实现电网运行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智能电网必须更加安全 ,智能电网必须更加环境友好。 智能电网是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提升电网的互动和增值服务能力的友好途径。智能电网发展的重点是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和调度智能化。 一、什么是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smartgrid)就是把最新的信息化、通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原有的输、配电基础设施高度结合,形成一个新型电网,实现电力系统的智能化。智能电网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输电网的电能损耗。
    复杂的电力系统要求电网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从发电、输电到配电和用电是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因此对各个环节间的协调要求越来越高。任何新事物的出现,都必然会有一定的驱动力。随着全球资源、环境压力的不断增大,电力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以及用户对电能可靠性和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电力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建设更加安全、可靠、环保、经济的电力系统,已经成为全球电力行业的共同目标。除了这些驱动力,电力系统首先应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
    智能电网技术事例: 1. 智能仪表与电厂实现数据连接,实时将电力负荷与电价信息传回电厂,消费者能及时了解到自己所消费的电量及所要缴纳的电费。 2.有了智能仪表中的相关信息,人们可以为家用电器设置相应的程序,在用电需求量大时调小电器功率或关闭电器,在用电量小时开启电器,电厂甚至可以直接向电器发出指令,减少用电高峰的电力负荷。 3.智能仪表能够将风能、太阳阳能等分散的、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并入电网,并使消费者将自家多余电量卖入电网。 4.智能电网可同时协调多辆电动汽车充电。充满的电动汽车同时也是移动能量存储器。 将计算机应用于电网之中,将数字传感器、遥控装置等加入现有的电力传输及分配系统中,实现数据连接、采集、整合,再进行科学的分析,使电网变得更加智能、绿色、高效。而且这样的“智能电网”能更加及时、透明地反应电网状况。 二、智能电网目标 智能电网的目标是实现电网运行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电网能够实现这些目标,就可以称其为智能电网,智能电网必须更加可靠—智能电网不管用户在何时何地,都能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它对电网可能的问题提出充分的告警,并能忍受大多数的电网扰动而不会断电。它在用户受到断电影响之前就能采取有效的校正措施,以使电网用户免受供电中断的影响。 智能电网必须更加安全—智能电网能够经受物理的网络的攻击而不会出现大面积停电或者不会付出高昂的恢复费用。它更不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智能电网必须更加经济—智能电网运行在供求平衡的基本规律之下,价格公平且供应充足。智能电网必须更加高效—智能电网利用投资,控制成本,减少电力输送和分配的损耗,电力生产和资产利用更加高效。通过控制潮流的方法,以减少输送功率拥堵和允许成本的电源包括再生能源的接入。 智能电网必须更加环境友好—智能电网通过在发电、输电、配电、储能和消费过程中的创新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在可能的情况下,在未来的设计中,智能电网的资产占用更少的土地,减少对景观的实际影响。智能电网必须是使用安全的—智能电网不能伤害到公众或电网工人,也就是对电力的使用必须是安全的。 智能电网主要特征: 1.是自愈电网。 2.激励和包括用户。 3.将抵御攻击。 4.是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 5.将减少来自输电和配电系统中的电能质量事件。 6.将允许各种不同类型发电和储能系统的接入。 7.将使电力市场蓬勃发展。 8.优化其资产应用,使运行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