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电池技术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6 07:32:23    浏览量:

HDQ引脚需要外部上拉电阻器,该电阻应位于主机或主应用端,这样电量检测计才能在电池组与便携式设备连接断开时启用睡眠功能。建议上拉电阻值选用10 kΩ。

*电池组鉴定。价格低廉的伪冒电池的问题日益严重,这些电池可能不包含OEM厂商要求的安全保护电路。所以,真品电池组可包含图4(a)所示的鉴定电路。当要鉴定电池时,主机向含有IC(bq26150,作用是循环冗余校验(CRC))的电池组发出一个询问值(challenge),电池组所含的CRC会根据这个询问值和,IC中内建的CRC多项式计算这个CRC值。CRC是基于主机的查询命令与IC中秘密定义的CRC多项式完成的,主机也会进行CRC值计算井与电池组的计算结果比较以确定风华电感鉴定是否成功。

一旦电池通过鉴定,bq26150则会发出指令以确保主机与电量检测计之间的资料线路通讯正常。当电池连接中断或重新连接时,整个鉴定过程将重复一次。

*双电池应用。图4(b)为使用bq26500支持双体锂离子电池的典型应用电路。为了支持多颗电池,此电路增加一个可调稳压器。电量检测计的BAT引脚与最下面一节电池的负极相连,以完成可变电池组电压的测量。

主机要能够读懂电量检测计测量的可变电池组电压,以确定放电结束阈值以及充电终止阈值。至於电量剩余状态(RemainingStateofCapacity)等,则不需要解读就能直接使用。

上述bq2650x及bq27x00等电量检测计提供电池制造商一个简单易用的选择方案,该方案L[仅仅测量电池电压要精确很多,这些电量检测计可用於各种电池架构,并可支持电池鉴定及双电池应用‘

3.2电量检测算法应用举例之二,能适用于各种通用电量计的新型IC.

当今不少制造厂商可提供种类丰富的电量计IC,,用户可从中选取合适的功能器件,以优化产品的性价比。利用电量计贮测量的电池参数,这种分离式架构允许用户在主机内定制电量计量算法.从而省去电池组内共模电感器嵌处理器的成本。值此以Dallase semicconductor公司名为例的DS2762芯片作典型分析. 一新型分离式电量计IC,其结构见图5(a)所示.
*DS2762应用特征

DS2762是一款单节锂电池电量计与保护电路,集成于一片微小的2.46mm× 2.74mm倒装片封装。由于内部集成了用于电量检测的高精密电阻,该款器件非常节省空间。它所具有的小尺寸和无可比拟的高集成度,对于移动电话电池组及其它类似的手持产品,如PDA等,都非常理想。集成的保护电路连续地监视电池的过压、欠压和过流故障(充电或放电期间)。不同于独立的保护IC,DS2762允许主处理器监视/控制保护FET的导通状态,这样,可以通过DS2762的保护电路实现系统电源控制。DS2762也可以充电一个已深度消耗的电池,当电池电压不足3V时,提供一条限制电流的恢复充电路径。

DS2762能够精确监视电池电流、电压和温度,其动态范围与分辨率满足任何通行的移动通信产品的测试标准。测得的电流对内部功率电感器产生的时基进行积分,实现电量计量。通过实时、连续的自动失调纠正,电量计量的精度得以提高。内置的检测电阻消除了因制造工艺和温度而造成的电阻变化,进一步提高了电量计的精度。重要数据保存于32字节、可加锁的EEPROM;16字节的SRAM用于保存动态大功率电感数据。与DS2762的所有通信均通过1-Wire、多节点通信接口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了电池组与主机的连线。其主要特征为;单节锂电池保护器;高精度电流(电量计量)、电压和温度测量;可选的集成25mΩ检测电阻,每个DS2762经过单独微调;0V电池恢复充电;32字节可加锁EEPROM,16字节SRAM,64位ROM;

1-Wire,多节点,数字通信接口;支持多电池组电源管理,并通过保护FET实现系统电源控制;休眠模式下电源电流仅2µA(最大);工作模式下电源电流为90µA(最大);2.46mm×2.74mm倒装片封装或16引脚下SSOP封装,两者均可选择带或不带检测电阻;复具有备有评估板.

4、结论
应用好便携式电子备的电池技术是选择锂离子电池和锂聚合物电池及其充电器的基础.之于如何正确选择,还必须视便携式电子备的具体要求而定。

  • 基于DSPIC30F6014A单片机的音频信号分析仪的设目前,大多数音频信号处理仪不但体积大而且价格贵,在一些特殊方面难以普及使用,而嵌入式系统分析仪具有小巧可靠的特点,所以开发基于特殊功能单片机的音频分析仪器是语音识别的基础,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信号分析

  • 适用于小家电控制板电源IC LN8K04,LN8K08 力生美的LN8K04,LN8K06,LN8K08,LN8K15





    主要特点:


    采用高压Buck控制器技术设计


    380Vac输入的超宽电网电压范围可靠工作


    输出过载,短路保护功率低至0.5W以下


  • 双层加载电路板屏蔽腔屏蔽效能研究(二) 2.2 介质板与第二层孔缝之间的距离对屏蔽效能的影响介质板尺寸不变为300 mm 120 mm 1 mm.内层孔到加载PCB 板的距离q 变化。在这里q 分别取50 mm,100 mm 和290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