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研发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发资讯

MAX121与TMS320VC5402在高速数据采集中的接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2 10:16:31    浏览量:

TMS320VC5402是TI公司的第五代DSP专门基于数字信号处理的低功耗的DSP芯片,工作频率高达10ns,在数字信号处理中应用广泛。该芯片提供了2个MCBSP,既可以工作在SPI模式又可以工作在通用串口模式,在系统设计中应用灵活。MAX121是MAXIM公司推出的带有专用DSP的14位具有片上T/H、低漂移、低噪声、低功耗快速转换的模拟/数字转换器,功耗只有210mW,转换时间为2.9 s,78dB的SIND,可以和TMS320系列DSP、ADSP系列和Motorola系列进行连接,设计简单。

MAX121芯片介绍

MAX121功能框图

功能方框图


图1 功能方框图

MAX121芯片的功能方框图如图1所示。它有16脚和20脚模式,16脚有DIP和SO封装,20脚有SSOP封装。

图2和图3

MAX121工作参数

VDD对DGND 0.3~+6V;VSS对DGND   +0.3~ 7V;

AIN对AGND 15V;  AGND对DGND 0.3V;

数字输入对DGND(CS、CONVST、MODE、CLKIN、INVCLK、INVFRM)-0.3(Vdd+0.3V);

数字输出对DGND(SFRM、FSTRT、SCLK、SDATA) +0.3(Vdd+0.3V);强度超出上述极限参数可能导致器件的永久性损坏。这些参数只是极限参数,并不模压电感器意味着在极限参数条件下,或者任何其它超出技术规范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器件能有效工作。

MAX121的工作原理 如图2,当转换开始时,缓冲器与AIN端断开,对输入信号采样。在转换结束时,缓冲器输入端又连接到AIN端,而且保持电容跟踪输入电压。无论何时,只要转换没有进行,T/H就处于跟踪模式。在转换开始以后,保持模式启动时间接近10ns(窗口延迟)。从一次转换到下一次转换延迟变化的典型时间为30ps(窗口抖动)。

电路时钟频率

MAX121工作时需要一个与TTL、CMOS电平兼容的时钟,时钟频率的范围从0.1~5.5MHz。为满足2个时钟周期400ns采集时间的要求,最大时钟频率限制在5MHz。由于内部T/H电压下降速率的限制,所有模式一体成型电感器的时钟频率不应低于0.1MHz。

输出数据

转换结果以16位串行数据流输出,前14位为数据位(首先为MSB),后2位为零。输出数据为二进制补码形式。在CLKIN的上升沿,数据在SDATA端同步输出。输出数据可用FSTRT或者SFRM输出来分帧。要求每次转换最少为18个时钟周期,以获得有效输出。

设计及编程

MAX121共有三种工作方式:

1 )由/CONVST控制转换;

2 )/CS控模压电感器制转换;

3 )连续模式。

三种模式中第一种是用于和DSP以及其他微处理器连接,第二种用于多个器件组合应用,第三种MAX121工作在连续转换状态下,应用于数据的连续采样。

在方式1中,有两种时钟提供方式,其一由CLKR提供时钟,原理框图如图4所示。

但这种连接方式能提供的时钟最大为3.2MHz,另外可由外部电路提供时钟,最高可达系统的最大时钟5.5MHz,实现高速连接,根据设计要求,在实际使用时选择第二种连接方式。具体电路设计如 5所示。

CLKIN(14)外接一有源振荡器,提供5MHz的时钟;

MODE(16)接+5v电源,/CS接地:选择工作模式;

/CONVST(13)接TMS320VC5402的XF引脚,由DSP的通过XF控制数据转换;

SCLK(12),FSTRT(10),SDATA(11)分别和DSP的BLCKR0,BFSR0,BDR0连接,传送时钟功率电感,帧同步信号,数据。

  • UPS电源输入输出如何进行UPS选型通常人们在谈到UPS的选型时,大都首先谈到UPS容量的选择,即:用户可以根据所用设备的负荷量统计值来选择所需的UPS输出功率(KVA值),如果以KW值计算,就要乘输出功率因数0.8,考虑到用户今后扩容

  • DSP和小波变换在配电网接地选线中的应用 摘要:本文应用小波包良好的频域分频特性,以适当频率带宽对配电网发生单相接地故障后暂态电气量进行分解,得到其在不同频段下的输出。对于中性点接地方式不同的配电网,按照能量的观点,选择不同的频段,利用波形

  • 数字下变频(DDC)中坐标变换模块的ASIC实现数字下变频(DDC)技术是软件无线电接收机的核心技术。其基本功能是从输人的宽带高速数字信号中提取所需的窄带信号,将其下变频为数字基带信号,并转换成较低的数据率,以供后续的DSP作进一步的处理。目前许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