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Windows CE电池驱动 采样算法的改进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9 07:46:13    浏览量:

当前电压Vy处于①、②、③区间时,其对应的电量分别为:

3 基于WindOWS CE的电池驱动实现
3.1 注册表的设置

当系统启动的时候,device.exe会根据注册表的设置查找电池驱动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如下面的示例,将会加载动态链接库文件battdrvr.dll。注册表设置会标识编译后生成的电池驱动动态链接库的文件名、启动时的加载顺序、注册表中的前缀名、电源管理的IClaSS。这些选项都是必需的,可以把这些信息加入到Platform.reg文件中,以实现对电池驱动的加载和管理。
3.2 贴片电感基于S3C2443 CPU的电量采样算法实现
图4显示了S3C2443 CPU中A/D转换的框图。S3C2443提供了10个可以进行模拟电压检测的通道,分别是XP、XM、YP、YM、A[5:0]。XP、XM、YP、YM四个通道通常是给触摸屏进行坐标采样使用,在电池驱动中,根据硬件的设计要求选择A[5:0]六个通道中的其中一个进行电池电压的采样。S3C2443提绕行电感供了4种A/D转换模式:正常转换模式、X/Y交替转换模式、X/Y自动转换模式、等待中断模式。在电感器标准电池驱动的设计中,只需要选择正常转换模式即可,其余3种A/D转换模式是提供给触大电流电感摸屏使用。

根据三星公司S3C2443 CPU的特性,下面给出一种实现电池电压采样的实例:


3.3 电池电压采样算法与误差修正算法实现
根据上述电池电压、电量之间误差修正算法的设计思路,进行了如下的算法实现:首先定义一个结构体,包含ADC值和其对应的百分比值变量,这样做的好处是为了方便把采样到的ADC值,根据三段折线段的斜率运算,转换成对应的剩余电量百分比。


然后,定义三折线段的基准参考ADC值和对应的百分比值。这些可以根据实际的电池放电试验和经验得到,因此需要根据具体的项目要求进行修改。


最后,用电池电压、电量之间误差修正算法的设计来实现该算法。


3.4 Windows CE PDD层电池状态函数实现实例
下面主要是对于Windows CE PDD层电池状态函数进行了实现,但差模电感器是具体的实现细节需要根据项目的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

4 总结与展望
笔者设计的电池驱动的软硬件架构是独立于具体的开发平台的,可以方便地移植到各种平台上。结合Windows CE和三星公司S3C2443 CPU的特性,本文给出了该架构的一种电池驱动程序的实现方案。其创新点是提出了利用分段采样的方法来修正电池电压和电量非线性误差,提出并分析了平台独立的电池驱动的软硬件架构。本设计方案已经在基于Windows CE操作系统平台上得以实现,且在实际项目开发中得到广泛采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 大功率LED驱动芯片XLT604及其电路应用 LED以其寿命长且耗电小等特点而广泛应用于指示灯、大型看板、扫描仪、传真机,手机、汽车用灯、交通信号灯等方面。但在照明光源方面,目前的LED因亮度及价格尚未具备取代其它光源的条件。然而,随着亮度持续

  • 新型雷达数字电路便携式自动测试系统设计基于对ICT测试、功能测试局限性的深入探讨,以及对边界扫描测试技术的研究与实践,本文提出了“MERGE(组合)”边界扫描测试模型的建立方法,并基于此方法,构建了数字电路便携式自动测试系统,实现了对新型

  • PIC单片机:读-修改-写问题及解决方案何谓读-修改-写,导致的问题及其解决之道:只要PICmicro的命令,所处理的FILE (暂存器,内存,和I/O的统称),其最终的值,和命令处理前的值有关,那么,这种命令便是所谓的读-修改-写命令。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