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运算放大器稳定性系列之电容性负载的稳定性——具有双通道反馈的RISO(第一部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14:51:56    浏览量:

  首先,我们要分析如图 10.10 所示的 FB#1。请注意,由于我们只分析 FB#1,所以 CF 可视为处于开路状态。接下来,我们将分析 FB#2。然后,通过采用叠加的方法,将两条反馈通道合并在一起,求取最终的 1/b。分析结果如图上所示,有关的公式推导和具体细节,请参阅下一张图(图 10.11)。我们发现,当 fzx="183".57Hz 时,FB#1 1/b曲线的增益为零。低频1/b值为1。如欲获得该增益,那么低频1/b值应大于1。

FB#1 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0 FB#1 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FB#1 1/b公式的推导: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1 FB#1 1/b公式的推导:发射极跟随器

  FB#1b的公式推导如图 10.11 左侧所示。由于 1/bb的倒数,所以FB#1 1/b的计算结果可以轻而易举的被推导出来,具体推导过程,请参阅图10.11右侧。从图中我们还发现,在b推导过程中的pole, fpx 变成了 1/b推导过程中的zero, fzx。

  我们将采用如图 10.12 所示的电路来开展 AC 分析:通过 Tina SPICE,求取 FB#1 的 1/b,OPA177 的 Aol 以及只采用 FB#1 电路的环路增益。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将 CF 从图中除去。

FB#1 AC 电路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2 FB#1 AC 电路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FB#1 1/b的结果标示在图10.13中的᠃2;OPA177 Aol 曲线上。在环路增益为零的 fcl 处,我们发现,接近速率为 40dB/decade:

  [(Aol 曲线上的–20dB/decade)–(FB#1 1/b曲线上的+20dB/decade )= –40dB/decade 接近速率)]

  接近速率的经验数据表明了存在的不稳定性。我们对 FB#1 的分析是基于 zero、fzx = 183.57Hz,低频 1/b= 1 的情况。从图 10.13 中可以看出,我们的一阶分析准确地推算出了 FB#1 1/b的数值。

FB#1 1/b曲线图: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3 FB#1 1/b曲线图:发射极跟随器

  从图 10.14 中我们发现,只配置 FB#1 的电路环路增益分析显示,在环路增益为零的 fcl 处,相位裕度接近零。这样,就明确证实了电路的不稳定性。通过检测图 10.13 中 Aol 曲线上的 FB#1 1/b曲线,可推算出环路增益曲线上的极点和零点。

FB#1 环路增益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4 FB#1 环路增益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FB#1瞬态稳定性测试电路

点击看原图

图 10.15 FB#1瞬态

稳定性测试电路:发射极跟随器

  如果我们有任何疑问,或如果只采用 FB#1 构建参考缓冲电路,此时,我们可运用如图 10.15中的电路,进行实际的瞬态稳定性测试。

  图 10.16 中的瞬态稳定性测试结果同时与 Aol 曲线上的 1/b值和环路增益曲线一致,因此,证明了只采用 FB#1 构建参考缓冲电路,将导致电路运行的不稳定性。

  • WCDMA系统:一种有效的WCDMA信道编解码任务调度方摘 要:根据WCDMA多信道复用、高速率业务以及终端系统在功耗,性能,体积等方面的一系列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时隙(slot)调度信道编解码模块中各子处理单元的方案,可使整个模块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执行效

  • 基于LABVIEW的USB接口多路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的设引言 在日常的测试测量中,经常使用数据采集卡采集数据。但是很多数据采集卡往往通过PCI总线完成数据的传输,它有诸多弊端,例如操作不便,受限于计算机插槽数量和中断资源,现场信号对计算机安全有威胁,计算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电池技术应用摘要:本文对正确选择与应用好便携式电子备中电池技术作研讨,并以应用举例作分析. 叙词:电池充电算法 锂离子电池 电量检测 前言如今的便携式电子备中电池技术包括电量检测算法、电池充电算法与电池充电技术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