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技术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知识

运算放大器稳定性系列之电容性负载的稳定性——具有双通道反馈的RISO(第一部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14:51:56    浏览量:

FB#1 瞬态稳定性测试: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6 FB#1 瞬态稳定性测试:发射极跟随器

  现在,我们必须弄清楚如何生成一款解决方案,以保证电容性负载参考缓冲电路的稳定性。此时,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如图 10.17 所示的 Aol 曲线和 FB#1 1/b曲线。如果我们添加如图10.17 所示的 FB#2 1/b曲线,我们则会看到一条最终的1/b曲线,这样,根据fcl 处的接近速率以往的稳定性经验,我们可以推断电路的运行也将是稳定的。

  另外,我们将促使 fpc 低于 1/b曲线中的fzx 一个 decade,以确保当频率低于 fcl 时,相位裕度优于 45度。上述工作通过调整 1/b FB#2 的高频部分,使其比 FB#1 低频 1/b高出+10dB。然后,设置 fza,使其至少低于 fpc 一个 decade,以确保当实际应用中进行参数变化时,能够避免 BIG NOT。通过观察,我们发现,最终的1/b曲线是在FB#1 1/b曲线和 FB#2 1/b曲线中选择最小数值的1/b通道而形成的。

  务必请记住,在双反馈通道中,从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至负极输入端的最大电压反馈将主导着整个反馈电路。最大的反馈电压意味着b值最大或者是1/b值最小。图10.18 向我们展示了这种关键的推算技巧。

  最后,在 FB#2 取得支配地位之前,预计 Vout/Vin 的传输函数将随着 FB#1 的变化而变化。此时,Vout/Vin 将会衰减至 –20dB/decade,直至 FB#2 与 Aol 曲线相交,然后,将随着 Aol 曲线下降。

FB#2 图解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7 FB#2 图解分析:发射极跟随器

双通道反馈、叠加以及 1/b:发射极跟随器

点击看原图

图 10.18:双通道反馈、叠加以及 1/β:发射极跟随器

  图 10.18 告诉我们,当整个运算放大器电路采用双通道反馈电路时,最大的 β 值电路将居支配地位。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如果有两个人对着您的同一只耳朵讲话,您会更易于听到哪个人的讲话?当然是嗓门最大的那个人!同样的道小型电感器理,运算放大器也将会“听到”β 值最大或 1/β 值最小的反馈电路。运算放大器察觉到最终的 1/β 曲线将是在各种 FB#1 1/β或 FB#2 1/β频率时,频率较低的那一条曲线。

  • WCDMA系统:一种有效的WCDMA信道编解码任务调度方摘 要:根据WCDMA多信道复用、高速率业务以及终端系统在功耗,性能,体积等方面的一系列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时隙(slot)调度信道编解码模块中各子处理单元的方案,可使整个模块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执行效

  • 基于LABVIEW的USB接口多路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的设引言 在日常的测试测量中,经常使用数据采集卡采集数据。但是很多数据采集卡往往通过PCI总线完成数据的传输,它有诸多弊端,例如操作不便,受限于计算机插槽数量和中断资源,现场信号对计算机安全有威胁,计算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电池技术应用摘要:本文对正确选择与应用好便携式电子备中电池技术作研讨,并以应用举例作分析. 叙词:电池充电算法 锂离子电池 电量检测 前言如今的便携式电子备中电池技术包括电量检测算法、电池充电算法与电池充电技术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