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电感生产厂家
联系我们
热门搜索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猜猜你喜欢的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浅谈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的压差和功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0 08:30:02    浏览量: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功耗主要是输入电压大电流电感,输出电压以及输一体成型电感器出电流的函数。下列方程式可用来计算最恶劣情况下的功耗:

PD=(VINMAX- VOUTMIN )ILMAX。其中:PD = 最恶劣情况下的实际功耗,VINMAX = VIN 脚上的最大电压,VOUTMIN = 稳压器输出的最小电压,ILMAX = 最大( 负载) 输出电流。

最大允许功耗(PDMAX) 是最大环0805贴片电感境温度(*AX), 最大允许结温(TJMAX) (+125°C) 和结点到空气间热阻(θJA) 的函数。对于安装在典型双层FR4 电解铜镀层PCB板上的5引脚SOT-23A封装器件,其(θJA)约为250°C/Watt。

PDMAX=(*AX- TJMAX)/ θJA

VINMAX工字电感 = 3.0V +10%,VOU电感器生产TMIN = 2.7V - 2.5%,ILOADMAX = 40mA,TJMAX = +125°C,*AX = +55°C

实际功耗PD=26.7mW,最大允许功耗: PDMAX= 280mW.

在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分配LDO实际功耗,不要超过他的最大功耗。以影响系统的稳定性。

  • 高能效功率电子技术领域的新进展从1957年第一只晶闸管的诞生开始,功率电子技术以相当迅猛的速度发展。近年来又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产生极佳的经济及社会效益。从美国高能效经济委员会(ACEE)出版的一份报告可以看到,到2030年,受益于

  • 寄生电容对mosfet的影响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mosfet的寄生电容对其有什么影响?望群里的老师们指点一二,比如Cgs,Cds,有详细的资料更好

    给你简单介绍下,MOS三个电极间的寄生电容分别有Cgd,Cgs,Cds.这三个

  • 浅谈模块化UPS的技术选择 1. 引言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系统规模不断增大,重要性越来越高,其对系统弹性、可用性、运营效率、可运维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

  •